非法移民集會抗議 執法人員逮正著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密西西比州一位22歲非法滯留在美國的青年,3月1日參加抗議集會,被移民執法人員抓捕關押,引發媒體關注。這名青年DACA身分已經過期,正在申請續延。人們關心,DACA是否還是非法移民的豁免保證。

22歲的阿根廷籍青年丹尼拉·巴爾加斯(Daniela Vargas)在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傑克遜(Jackson, Mississippi)被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的執法人員帶走,之前她剛剛在一個為非法移民爭取權利的活動上發言,為她正被關押在移民局看守所的父親及兄弟發聲。

2001年,7歲的丹尼拉隨家人以旅遊簽證進入美國,之後非法滯留下來。奧巴馬政府推出「幼年入境暫緩遞解」(DACA)項目後,丹尼拉提交申請並分別在2012年和2014年獲得批准。不過在2016年11月,由於她沒有支付495美元的續簽手續費而使DACA身分失效。

雖然非法移民權利倡導團體及部分主流媒體強調丹尼拉的「夢想者」(Dreamer)身分,但是ICE發聲明回應,不存在隨機抓捕非法移民的情況,這是根據聯邦法律和政策有針對性的移民執法。丹尼拉的DACA身分失效後,她目前是非法滯留在美國的阿根廷公民。

丹尼拉的律師告訴媒體,這個案子有可能不會經過聽證程序。有紐約移民律師建議無證移民,目前階段應該低調行事。

紐約法律援助處(NYLAG)移民律師 陳為真:「假如你聽說那個地方有移民官在抓人,就不要去那裡,或者就是找律師。每天出去是要小心一點,但也不用怕到不出門。」

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John Kelly)曾經表示,美國大約有1500人因為刑事罪或幫派關係而失去了DACA身分。

新唐人記者 李蘭 莊翊晨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