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紀審判」在即 三星李在鎔下週受審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韓國法院3月3日宣佈,將在下週四審理三星少主李在鎔的行賄及挪用資金案。李在鎔涉嫌賄賂總統朴槿惠及其閨密崔順實的案件,震驚韓國朝野,檢察官將此稱為「世紀審判」。

「考慮到這場即將到來的審判堪稱世紀審判,全球都在關注,我們很認真地做準備。」路透社3月3日(週五)報導引述韓國特別檢察官朴勇蘇(Park Young-soo,音譯)。

韓國中央區法院的數據庫則顯示,計劃下週四(3月9日)審理三星副會長、之前全權打理三星業務的少主李在鎔(Lee Jae-yong),而審理的法庭將可以容納超過150人。

李在鎔是2月17日被捕的,他被指控向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提供430億韓元(3724萬美元)的資金,涉及行賄。而他行賄的目的包括鞏固他在三星集團的地位以及加強他對三星集團的控制權。

此外,李在鎔還被指控資助崔順實的女兒完成其馬術職業等。

李在鎔出生於1968年6月23日,是三星會長李健熙的獨子,身下有三個妹妹,其中1979年出生的小妹妹已經去世。李在鎔2012年12月出任三星副會長,2016年10月進入理事會,正式掌握公司的決策權。2016年年底,李在鎔涉嫌朴槿惠閨密門政治醜聞。

2013年2月25日就職韓國總統的朴槿惠,出生於1952年,現年65週歲。去年12月,朴槿惠遭到國會彈劾之後,已經暫停總統的職權,如果憲法法院支持彈劾,朴槿惠將成為韓國第一位被罷免的民選總統。預計,韓國憲法法院會在本月做出這一決定。


三星少主李在鎔行賄案即將審理,檢察官稱此是「世紀審判」。(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