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條快速公交線破土動工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3月1號,舊金山第一條快速公交線正式破土動工。交通部門希望該項目提升市內主要幹道Van Ness大街的公交運行速度,減少交通事故。

「讓我們開工吧!」伴隨著歡呼聲,舊金山Van Ness大街快速公交線正式破土動工

舊金山縣交通管理局局長 張婷立:「這是舊金山第一條快速公交線,也將成為全美最全功能的公共汽車道之一。我們有中央專行道,道路設計將非常漂亮,包括新的地下水管道、新的路燈,馬路上空有架空線。」

Van Ness大街是舊金山最繁忙的交通要道之一。快速公交項目將在馬路中央劃出2英里長的公交專用車道,項目完工後,每4、5分鐘就會有一輛公交車經過,將運行時間縮短3分之一。對於每天依靠47路、49路和90路公交車出行的人士來說是個好消息。

舊金山居民Raymond Hodge:「我在這個公交站等車,看那個指示時間的變化。說好5分鐘後到,卻又變成15分鐘。有時公車終於到了,卻擠滿了人,甚至都不能擠進去。」無論他們做什麼來改善交通和擁堵,所有乘坐公車出行的人都會感到有幫助。」

市交通局表示,Van Ness是舊金山交通事故多發街道,新的快速公交系統能有助於改善行人安全,進一步推動舊金山的「零傷亡願景」計劃。

舊金山市交通局長Ed Reiskin:「我們將增加行人倒計時信號燈,路人會看到過馬路還剩多長時間。為視力障礙人士設置聲音提示,當然所有的人行橫道也會得到加強,噴塗亮漆。」

Van Ness快速公交項目是2008年提出的,規劃投資已達到3億美元,其中包括聯邦7,500萬美元補助,預計到2019年底完工。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