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高官釋放鷹派信號 加息概率飆升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週五,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在芝加哥發表經濟展望演講。此前已有多名美聯儲官員表示支持加息,再加上強勁的經濟數據,市場對三月加息概率的預期大幅飆升。

在耶倫發表演講之前,美聯儲多名官員接連發表看法,明確表示支持加息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週三指出,全球經濟改善與美國經濟穩健復甦,說明加息「可能很快成為適宜之舉」。

週四,美聯儲理事鮑威爾接受采訪時表示,目前經濟維持穩固勢頭,充分具備加息理由。

美聯儲最為看重的通脹指標之一,個人消費支出指數最新數據顯示,一月物價指數年率為1.9%,創四年來新高,直逼2%的美聯儲通脹目標。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國會發表演講,明確政府正在製定「歷史性稅制改革」,承諾為中產階級「大規模」減稅。他同時要求國會批准一萬億基建計劃,對加息概率也起到了推動作用。

美聯儲週三公佈「褐皮書」報告,顯示企業對經濟前景總體保持樂觀。

金融市場對三月加息概率的預期大幅飆升,由本周初的50%,一度飆升到90%,目前機率為82%。

新唐人記者曹菁、潘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