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罪案創新低 市長強調警察不查身分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上個月,紐約市的犯罪率再度創下歷史新低,而面對美國政府的移民政策,紐約市長強調,民眾報警不查身分。

今年二月,紐約市總共有6630起犯罪案件,比去前同期減少了9.7%(709起)。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在NYPD的現代歷史上,有了最安全的二月。」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數據,今年二月與去年同期相比,汽車竊盜案(下降2.8%,減少12起)、重罪案(下降8.1%,減少113起)、重竊案(下降8.4%,減少273起)、搶劫案(下降13.3%,減少148起)、盜竊案(下降13.9%,減少142起)、強姦案(下降21.3%,減少23起)都有減少,而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槍擊案,減少了35.5%(22起)。

紐約市警察局副局長 Dermot Shea:「整個二月,紐約市有九天完全沒有槍擊案。」

雖然整體犯罪案件創新低,不過二月有20起謀殺案,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1%(2起)。

在記者會上,紐約市長再次強調,民眾不用擔心報警會被查身分。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要強調,紐約市有無證移民,他們的親戚是住在紐約的永久居留權或公民。這對紐約市的安全至關重要,讓民眾確信,找警察幫助不會被查身分。」

這一年來,美國的反猶太主義意識高漲,造成紐約的仇恨犯罪激增94%。為此,NYPD正在增加巡邏次數,未來將提出更多預防措施。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