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疑到毛骨悚然」 活摘調查記者獲諾獎提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美國知名獨立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因為調查中國器官移植界的不正常現象,進而揭示出中共大規模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用於移植手術的恐怖事實,日前獲得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葛特曼是又一名,因調查活摘器官,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人。

慈善組織「終結器官掠奪」日前公布,伊森•葛特曼憑藉其深度新聞調查,以及為改善中國現狀積極發聲,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葛特曼曾擔任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的資深研究員,1990年代曾在中國工作。

2006年,當兩名第三方證人曝光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時,葛特曼說,其實他的第一反應是「懷疑」。但後來,當他有機會面對面採訪法輪功學員時,卻敏銳地發現,那些曾被關押到勞教所等場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普遍受到一種異常的檢查。

伊森•葛特曼:「檢查眼角膜,但卻不檢查視力。檢查肝臟、腎臟,卻不做常規健康檢查。(五官中除了眼睛)完全不關心耳鼻喉。我採訪過的三分之一(法輪功學員)都經歷過。」

葛特曼說,這令他感到毛骨悚然,這種檢查不是看身體是否健康,而是在看器官的質量。

葛特曼從2008年開始,獨立調查活摘器官指控。他歷時5年,採訪了120多人,包括警察,醫生,勞教所的倖存者。

一名維族醫生安華•托蒂告訴他:中共政權早在1990年代就曾活體摘取維族人的器官,安華就曾被迫參與摘取一名男子的肝臟和腎臟。其他人證和事證則顯示,迫害法輪功開始後,人權毫無保障的法輪功學員,成為中共活摘器官最龐大的受害人群。葛特曼將這些真實的陳訴,記載進《大屠殺》一書。

去年6月,葛特曼又和另外2位調查者,聯合發布了長達817頁的調查報告,揭示中國器官移植的真實數量驚人,可能每年高達6到10萬例。

伊森‧葛特曼:「那些醫院和器官移植中心,要達到政府要求的「最低移植量」才能維持營運資格, (最低標準相加)就是每年8萬到9萬的移植量。」

不只是葛特曼,去年,美國「醫師反對強摘器官組織」,也因在醫學界不斷揭示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捍衛醫學倫理,而獲得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此外,前加拿大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和知名律師大衛•麥塔斯,也因調查和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獲得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他們的調查論述被認為相當可信,促使美國國會、歐洲議會、以色列和台灣,分別出台決議或者修法,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或禁止到中國大陸移植旅遊,要把這場滅絕人性的「大屠殺」,早日劃上句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