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敬殉職英雄 國會見證最感人一刻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總統川普國會演講中,特別向今年1月殉職的、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戰士「歐文斯」致敬,而這一幕,也成為國會史上最感人的一幕。連一向最猛烈反對川普的CNN評論員,都稱讚那一刻川普是真正的美國總統。

現年36歲的歐文斯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他在1月27日也門反恐行動中犧牲,成爲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第一個犧牲的美國軍人。

在這次的國會演講中,川普向歐文斯的遺孀表達了他對歐文斯的敬意。

美國總統川普:「瑞恩雖死猶生,他是一位戰士和英雄,他在打擊恐怖主義, 保衛我們的國家。」

這時,國會全體起立,轉向歐文斯的遺孀凱琳·歐文斯,向她持續鼓掌30秒。

凱琳坐在位置上,看上去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有點震驚,感動的連聲表示謝謝。

川普接着提及歐文斯參與的突襲非常成功,使美軍獲得了大量重要的情報,幫助美國在未來打擊敵人時取得更多的勝利。

川普直視凱琳,感謝她的付出。

美國總統川普:「歐文斯功貫千秋,將銘刻歷史,謝謝妳。」

全場再次掌聲雷動,凱琳激動的站了起來,滿臉淚水,並抬頭仰天,似乎在告慰歐文斯。這次掌聲持續達2分鐘,連之前不願鼓掌的民主黨也起起立致意,熱烈鼓掌,兩黨罕見展現團結。

這時,川普脫稿演講。

美國總統川普:「瑞恩現在正向下看。妳知道嗎?他很高興,因爲我想他剛剛打破了紀錄。」

川普的溫情與幽默讓全場爆發出笑聲,連凱琳也露出笑容。

川普展現的不凡氣度令場內和觀看電視的幾乎所有人爲之傾倒,連CNN最左的評論員,也是倒川普最狠的Van Jones,也忍不住大加稱讚:川普那一刻就是真正的美國總統,那一刻是美國政治史上非凡的一刻,如果他能持之以恆,將會連任兩屆。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