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 MWC大會 拼5G也拼車聯網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全球製造業復甦!亞洲、歐元區最顯著。接下來看到財經100s

1. FED發表褐皮書 美元短線拉升

美國聯準會公布褐皮書中,指出1月初到2月中,美國經濟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還說,企業對短期經濟前景總體持樂觀看法,但比上次報告有所減弱。報告發布後,美元短線拉升。

2. MWC大會 拼5G也拼車聯網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幾乎大部分涉足5G業務的廠商,也都展示車聯網應用。高通表示,他們的車聯網試驗平台也已受到5G汽車聯盟的支持。韓國電信商SK,則展示號稱全球首輛能夠實現高速5G通訊的概念車。另外,台灣大宣布,將攜手AT&T,推車聯網應用平台,成功切入全球22品牌車廠的加值應用。

3. 全球製造業復甦!亞洲、歐元區PMI亮眼

歐元區製造業2月景氣擴張加速,升到近六年來最高,亞洲2月製造業普遍增溫,包括日本、中國、印度,延續全球製造業復甦的現象。

4. 美光3日全面接管華亞科

華亞科併入美光後,美光3日將全面接管,除更名為美光台灣分公司,美光也進行結構性大調薪,取消過去台廠三節獎金,將福利平均分散在月薪,使月薪漲幅達三成之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