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臨檢 移民有何權力?如何應對?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近期,不少非法移民擔心,被臨檢和遭遣返的命運。若遇到移民檢查站臨檢,民眾該如何反應?又有哪些權利呢?一起來聽律師的說明。

律師提醒,還不是美國公民的人,出門在外需將綠卡或有效簽證帶在身邊。

律師劉龍珠:「如果你是美國綠卡,根據法律要求,你必須把綠卡隨時帶在身邊,以備檢查。」

遇到臨檢要沉著,並需出示執法人員要求的駕照、車輛註冊和保險等信息。

律師劉龍珠:「一定要冷靜,不要驚慌失措,不要企圖駕車逃逸。」

被檢查者可以拒絕移民局搜索自己的車輛,且有權保持沉默,不必回答自己是否是美國公民,或是如何進入美國,除非是經過邊界或機場海關時。

律師劉龍珠:「你有權不講話,但你沒有權利說謊,因為如果你跟移民局說謊,這本身就構成犯罪。」

此外,也不該向當局提供虛假文件。
當被移民局羈押時,有權自己花錢請律師,劉龍珠建議移民不要隨便簽署任何文件。

律師劉龍珠:「你可能了解英文的意思,但不瞭解背後法律的意思,簽了後果是什麼,在沒跟你律師溝通之前不要簽署任何的文件。」

據統計,全美的永久性移民檢查站,與7到14天流動性移民檢查站共有71個,分佈在加州、德州、亞利桑那州與新墨西哥州。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