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麗莎梅脫歐受挫 英上院要求修改計劃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週三,英國上院對首相「特麗莎•梅」的脫歐計劃進行了投票,結果以358比256票要求特麗莎修改計劃,修改的重點,聚焦在如何保障在英國居住的歐盟國家公民的權利問題上。

英國上議院在週三下午對是否通過政府此前提出的脫歐法案進行了辯論。上議院認為,在英國的歐盟居民權利需要得到保護,而不應該受到英國脫歐的影響。

上議院發言人NORMAN FOWLER:「他們已投票:同意358票,不同意256票。同意方獲勝。」

按照英國上議院的投票結果,英國政府需要對脫歐計劃做出修正案,提出在啓動脫歐程序之後的三個月之內,如何保護當前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的權利。

英國首相特麗莎•梅原本以爲可以毫無修改地通過脫歐計劃,然而現在的結果迫使她不得不推後脫歐時間。預計將由原定的3月底延遲至5月13日左右。

不過,英國官方消息稱,特麗莎•梅將期望借助她在議會下院的多數席位來扭轉上議院的決定。

按照英國的法律,議案生效,特麗莎•梅啓動脫歐都必須獲得兩院同意。

新唐人記者李舒亞、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