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微信被告涉侵權 或追償百億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據稱有超過8億用戶的騰訊微信,星期四在香港被二維碼技術商告上高等法院,指其使用的二維碼侵權。

提起訴訟的是二維碼技術商銀河聯動公司。他們控告騰訊在微信產品中廣泛應用的圖形二維碼,侵犯其「一種二維碼與標識的合成系統及方法」在中港註冊的標準專利,要求騰訊立即停止侵權行為。

銀河聯動董事長鐘栗鐸:第一尊重產權,第二我覺得大陸複審委的決定,我們認為有些欠缺,我們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讓大家重視這個問題。

騰訊去年7月在大陸遞交要求撤銷銀河專利,獲國家知識產權局頒布專利無效。故集團今年2月已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出訴訟,要求恢復有關專利。同時在港提出訴訟。

目前騰訊對中國內地企業公眾號每年每號收費300元人民幣。鐘栗鐸表示,對騰訊的追償或許達百億以上,但目前尚未就具體賠償金額有定論。騰訊發言人回應稱,騰訊一直非常注重知識產權。按目前所知,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式,不便回應。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