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前景樂觀 耶倫釋放3月加息信號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訊】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五釋放出更爲明確的升息信號,如果經濟數據持續樂觀,美聯儲不僅會在本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宣佈提高基準利率,還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有更多的升息動作。

耶倫表示,美聯儲預計接下來的經濟數據會繼續符合預期,只要沒有明顯的惡化跡象,升息的速度就會比前兩年有所加快。

美聯儲主席耶倫:「隨着就業市場的加強以及通脹率朝着目標水平攀升,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截至去年12月的中位數評估顯示,今年在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範圍內累計升息0.75個百分點,是妥當的。」

截至目前,美聯儲設定的就業目標已經基本實現。一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創下四年來最大升幅,使通脹率達到1.9%,十分接近美聯儲2%的目標。耶倫預計,2018年和2019年還會有更多的升息動作。

距離美聯儲的下一次貨幣決策會議還有兩週的時間。市場預期三月份升息的概率也上升至80%。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