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辛斯是否說謊?左右兩派觀點針鋒相對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的「通俄門」風波還在持續。在一些民主黨人士堅稱塞辛斯在聽證會期間做了偽證,而要求他辭職的同時。共和黨和保守派媒體則在替塞辛斯做無罪辯護,並列舉了民主黨做過的一些糗事來作為反擊。

因為去年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的兩次見面,使現任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陷入「通俄」風波。相關爭論仍在繼續。

爭論的中心在於,塞辛斯在就任司法部長前的參議院聽證會上,是否在通俄問題上說謊。

我們來回看一下當時的現場。

民主黨參議員艾爾•弗蘭肯(Sen. Al Franken):「如果有任何證據表明,川普選戰團隊的任何人,與俄羅斯政府有聯系,在2016選戰期間,你會怎麼做?」

接著,塞辛斯回答說。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我沒發覺任何這方面情況,我在選戰期間被叫成川普代理人,我跟俄羅斯政府沒有任何聯繫,所以我沒法就此發表意見。」

美國福克斯新聞的著名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對此表示:任何有兩位數智商的人都能聽出塞辛斯在說什麼,他沒有說謊。而且塞辛斯當時作為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成員,會見外國大使合理合法。

漢尼提還質疑說,去年選戰期間,前總統克林頓在鳳凰城機場,密會時任司法部長的林奇(Loretta Lynch)長達30多分鐘,而林奇領銜的司法部,當時正在調查克林頓妻子希拉里的「電郵門事件」。然而同樣是這些現在炮擊塞辛斯的民主黨人,當時卻對那件事默不作聲。

雖然如此,一些民主黨人士,如伊利諾伊州聯邦眾議員古鐵雷斯(Luis Gutierrez),仍然堅持認為塞辛斯做了偽證,要他辭職,甚至呼籲逮捕他。

美國的左派媒體認為,塞辛斯的問題在於,提供的證詞不夠完整和準確,而類似的許多案例,都被指控「做偽證」。

不過,川普的演講撰稿人,《回歸:恢復美國承諾》(The Way Back: Restoring the Promise of America)一書的作者,法學教授弗朗西斯•巴克萊(Francis H. Buckley)則否認了這種說法。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弗朗西斯•巴克萊:「沒有一個負責任的律師會說,塞辛斯會被偽證指控。」

巴克萊教授本人也認識司法部長塞辛斯,他稱讚塞辛斯的為人。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弗朗西斯•巴克萊:「他是位很有風度、很有禮貌的紳士,當時參議員提出的問題讓他困惑,他肯定是想要如實回答,我不認為在這件事上他撒了謊。」

巴克萊教授也對一些民主黨人士常拿俄羅斯做文章,表示不滿,稱這是「俄羅斯恐懼症」。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弗朗西斯•巴克萊:「民主黨人把所有這些外交策略給政治化了。」

週五下午,支持塞辛斯的美國總統川普也發出一篇推文,風趣表示,要對民主黨國會領袖舒默以及佩洛西與俄羅斯的「親密關係」,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