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習近平全程無交流 韓正緊鎖眉頭眼神茫然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人大、政協)3日在北京召開,政協主席俞正聲當天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期間,媒體發現與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全程未有翻閱報告,亦未與身邊的其他人交流。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更是全場眉頭緊鎖,眼神茫然。

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7名常委出席了當天的政協會議。習近平座在主席臺第二排中間位置,兩邊分別是李克強與張德江。

現場記者發現,政協主席俞正聲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時,習近平全程沒有翻閱報告,也沒與坐在旁邊的張德江有任何交流。而另一側的總理李克強則在認真的讀了一會報告。

在歷時一個半小時的會議期間,習近平全程喝過兩次水。當宣佈大會結束後,習近平迅速站起,捲起兩份未動過的報告快速離去,仍然未與身邊人打招呼。

一直受輿論關注的政治局委員兼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坐在會場第二排最右邊。媒體記者發現,在會議期間,韓正全場都眉頭緊鎖,更多時候是茫然望著前方。

按以往慣例,上海市委書記都是入常的熱門人選,但鑒於韓正有著濃厚的江派背景,外界猜測他被調離上海已成定局,將來等待他的有幾種可能,其中最壞的一種可能就是被抓,最終被關入秦城監獄。

兩名最年輕的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兩人從頭至尾幾乎都在低著頭讀報告、做筆記。

這兩位委員此前被認為是未來的「接班」人選,也是十九大入常的熱門人物。但是外界認為,習近平正在打破中共以往的權力規則。胡春華和孫政才不僅接班無望,而且十九大入常的機會也已縮水。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