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稅金流向私立學校 教育主席否定法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如果家長不願意送小孩去指定的公立學校,部分人認為政府應該把那名學生的教育資金退還給家長,資助小孩上私立學校或者在家接受教育。這被稱為教育代金券(school vouchers)或學校選擇法案,多年來頗具爭議。本週德州眾議院公共教育主席Dan Huberty聲明,他不會允許學校選擇法案在這次立法會議上通過。

反對方認為,把教育資金以代金券的形式轉給私立學校,會使公立學校的經濟更加困難。如果讓教育資金分流,那麼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應該遵守相同的教學規則,實際並非如此。而且缺乏檢測環節,很難知道代金券用到了什麼地方。

而德州州長,副州長和多位議員一直大力支持學校選擇法案,認為可以幫助貧困家庭和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們去他們想要去的學校。競爭制度也有利於公立學校提高教育質量。

Dan Huberty表示這個法案不可能通過,而他將與副州長Dan Patrick商討這個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