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Wegmans壽司節 體驗築地生鮮魚片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位於維吉尼亞州的Wegmans超市費爾法克斯分店,從週五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日本壽司節。在這裡,你將有機會看到日本頂級廚師現場表演切割生魚片。

每年壽司節期間,Wegmans超市都會從日本海鮮市場購買大批新鮮海鮮,並空運到活動現場。

Wegmans海鮮部副經理Dave Wagner:「我們週二從(日本)的築地市場買來海鮮,週三運到了這裡,一起從日本來的還有築地市場的切魚師傅,其中一位會在現場切魚,並向顧客介紹魚的種類,很多魚在運來之前我們都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就是那麼新鮮,完全取決於當天(日本)市場有賣什麼魚。」

活動現場,除了有新鮮的日本海鮮外,還有日本火鍋、零食、清酒等特色食品。不過最吸引人的要數「切金槍魚表演」。手藝高超的日本師傅為顧客現場切割一條約200磅的藍鰭金槍魚,隨後,切好的金槍魚會以競拍的方式出售給在場顧客。

顧客:「去年我剛和我的老公去過日本,我們失去了一個去築地市場的機會,就一直想去,想不到Wegmans就舉辦了這樣一個築地市場的展。」

Wegmans日本壽司節將持續兩天,如果您錯過了週五的表演,沒關係,週六還會有兩場切金槍魚表演。

Wegmans生鮮部經理Rick Walters:「(明天)會有兩場切藍鰭金槍魚的表演,一場在上午10點,一場在下午1點。並且我們打算在明天4點關門前,賣光所有(從日本空運的)魚,所以如果您有興趣買魚的話,盡量早一點來。」

今年是Wegmans費爾法克斯分店第8年舉辦日本壽司節,下一次壽司節將在10月13和14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