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司機高速閉眼開車20秒 致一死多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日前,浙江瀋海高速一司機因疲勞駕駛,大客車追尾撞上一輛重型普通半挂車,造成一人死亡,數人受傷。據車內監控視頻顯示,撞車前,司機已閉著眼睛駕駛大客車開行20餘秒。

據陸媒報導,2017年2月23日清晨,一輛大型雙層客車載有84名乘客,5點多從溫州的洞頭島出發開往舟山普陀。三個多小時後,當車子開入高速寧海境內,司機王某已經困的睜不開眼睛,時不時的閉眼駕駛。

當車子開過寧海南收費站5公里後,大客車高速撞上前面一輛低速行駛的重型普通半挂車,大客車車頭右側與挂車的尾部左側發生碰撞後,又與中央護欄發生碰撞,把中央護欄撞壞了近40米,才停下來。事故造成車上一名女性乘客死亡,另有幾名乘客受傷。

從現場勘查及監控視頻顯示,事故發生前,司機王某已閉著眼睛駕駛大客車開了20餘秒!儘管車內監控設備頻繁發出「你已超速,你已超速!」的語音警報,可還是無濟於事。

事發前,只見王某駕駛的大客車在慢速車道內高速靠近前方「蝸」速行駛的半挂車,直到距離前車幾米的位置,猛然驚醒的王某才向左猛打了一把方向,但車頭的右側還是與半挂車的尾部左側發生碰撞。

據王某交代,前一晚公司給了200元,讓他接客人前找個旅店休息,王某為了省錢,就在車上睡了一晚。凌晨4點多,王某起床開車接客人,5點多開車出發。

目前,大客車駕駛員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部門刑事拘留,而在這次事故中,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大客車80餘名乘客,自覺系安全帶的乘客為數不多。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