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新興休斯頓回應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期間曾奉行「外交休兵」和「僑務休兵」的政策,而另一方面,中共卻積極展開對海外華人社區的滲透統戰。近日,台灣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美期間,再次就中共對傳統僑社的滲透做出回應。

日前,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在休斯頓訪問時,有僑領提到中共對傳統僑社滲透的問題,吳新興表示台灣政府不會接受一黨專政、迫害人權的共產黨,但對僑社與大陸僑胞之間的互動,會尊重僑團自己的选择。

中華民國政府僑務會委員長吳新興:「因為他們是民間社團嘛,政府不要介入,因為民主國家基本上我們都尊重每個社團,他們有一套自己的機制,一套管理的辦法,我們是尊重的。但是我們的前提就是這樣子,所有支持中華民國政府,支持自由民主台灣,這樣我們海外的華人,如果願意跟我們台灣做朋友,我們都非常的歡迎。」

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在2009年時,公開提出「外交休兵」和「僑務休兵」的政策,而另一方面,中共卻積極展開所謂「僑務公共外交」,對華人社區進行滲透統戰。在此背景下,紐約、 舊金山、洛杉磯等地的许多侨社易帜,旧金山传统侨社龙头老大「中华总会馆」的亲共商董撤掉该馆悬挂百年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就是例證。對此,吳新興表示海外僑胞不應該受到兩岸政治的困擾,應該給僑胞一個平靜的生活空間。

中華民國政府僑務會委員長吳新興:「海峽對岸中國大陸試圖把這樣的一種政治上的分歧帶到僑社僑團,我們認為是沒有必要,沒有意義的。因為我們認為冷戰的時代已經結束了,我們大家分頭努力,去把各自的僑胞、僑團照顧好,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2億6千萬人選擇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守護美國同盟副主席劉國華曾表示,對生活在美國這個自由民主社會的海外華人,最重要的不是親台或親共之爭,而是真正認清追隨中共所帶來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