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難實現 2016年超百人車禍喪生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紐約市白思豪,自2014年開始實行「零死亡願景」項目以來,據最新統計,2016年,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因車禍喪生人數有所上升,但汽車司機和乘客的死亡人數,創歷史新低。

根據紐約市府最新公佈的「零死亡願景」報告,2016年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人數是230人,其中有48人是機動車司機和乘客,創造自1910年以來的歷史新低。然而,同年行人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為145人,是自2014年實行「零死亡願景」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單車騎士的死亡人數是18人,比2015年也增加了4人。

不過與實行「零死亡願景」之前相比,平均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和行人死亡人數,2016年的數據低於2009年到2013年的平均值。

報告分析發現,行人出現致命交通事故的時間,主要集中在冬季傍晚4點到6點之間,也就是日落前後。

報告顯示,交通事故的最大原因還是車速過快。而車輛在轉彎時,角度太小,是造成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受傷甚至死亡的一大因素。因此在有些事故多發區,交通局有設置障礙,防止車輛抄近道轉彎。

在執法方面,對於造成行人或騎單車人士傷亡的違規司機,2016年警察總共拘捕了39人。警察也開出13萬7千多張超速罰單,比實行零死亡願景之前的年平均數,增加了78%。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