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嚴查留學生 手機洩密不讓入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近日,又有中國留學生F1簽證,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入境時,被海關抽查,拒絕入境,留學生入美國海關該注意什麼呢?請聽律師分析。

中國汪姓留學生學校放假回國一個月,回美時被海關質疑離美時間太長。官方要求查看手機後,發現他有非法打工和考試代考等問題後,拒絕讓其入境。

移民律師許俊良:「以學生來說,除了例假日比較長的時候能回國,如果在不尋常的時間回國再回來,多半會被詢問,另外是回國的時間不要過長。」

律師表示,留學生離開美國,期限訂在兩個禮拜比較常見。返美時間也不應離開學日期太近。

當海關要求看手機或電腦時,民眾必須配合。所有微信、微博的紀錄都會被檢查。

此外,留學生在非正式的語言學校長期上課,或是英文不佳,也會引起海關的懷疑。

移民律師許俊良:「不是正式學校的語言學校唸書,最好是能跟學校確定清楚接下來課程編排的方式,非出於自願的情況下,不得不選擇緊急應變的學校,最好修課的時間不要超過三個月或六個月。」

持F-1簽證的留學生在完成學業後,除非申請其他實習或工作簽證,否則需要在限期內離開美國。

移民律師許俊良:「課業修習完成之後有六十天的寬容期,如果課念到一半不唸了直接休學, 在學校同意之下只有十五天,完全不到學校報到,是今天不報到明天就沒身份。」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