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女兒上學半路被抓 無證移民恐遭遣返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週四(3月2日),洛杉磯帕薩迪納市一名現年48歲的非法移民在送13歲的女兒上學途中,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警察帶走,當局表示,被捕者在2014年就有遞解令在身。他在美居住已有20年。

搖搖晃晃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已經被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警察逮捕,而拍攝所有過程的人,正是被捕者的女兒。陣陣哭聲中,女兒怎麼也想不到,爸爸竟會在送自己上學的途中,被警察帶走。

聖蓋博市議員卜君毅:「無論是有證移民還是無證的移民,會害怕去工作或是送孩子去學校。」

聖蓋博市議員卜君毅表示,該市雖未經歷ICE的突襲,但臨近城市的抓捕行動,會讓附近城市居民惶惶。

聖蓋博市議員卜君毅:「他們會害怕,即使有證件,也不想被牽扯到突襲中,因為ICE會問你有沒有證件,但誰又會總是隨身帶著證件呢?」

ICE當局隨後就此次抓捕表示,被捕無證移民曾經有酒後駕車等犯罪紀錄,目前已經進入遣返程序。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