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刺青解密 業者:通常騎1條鯉魚 他卻紋騎2條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害。日前有媒體報導,金正男腹部上刺青,是見證死者身分的重要線索。而從事紋身業者表示,其紋身圖案,是著名日本黑社會「鬼若丸」刺青,疑暗藏家族背後兄弟鬩牆訊息。

據星洲網採訪一名馬來西亞從事刺青行業的刺青師黃添發表示,金正男腹部上的深藍墨水紋身,一名東方男人騎著兩條日本鯉魚的刺青,其實是著名的日本黑社會刺青圖案「鬼若丸」,正式名字為「魁星點鬥獨占鰲頭」。

他說,自己從事刺青行業已近18年,但從未遇過有人要求這款紋身。同時,這款刺青需要一大片肌膚,通常會刻在背上,但金正男把它刺在肚皮,非常罕見。

金正男腹部上紋身,是見證死者身分的重要線索。(neko tan視頻截圖)


他解釋說,這個刺青由來已久,據傳從唐代就有人刻紋,迄今流傳近千年。當時,唐代讀書人稱這刺青為幸運神「魁星」。之後有日本人前去中國學習刺青文化,並把這個圖案帶回日本,經過多年流傳,逐漸演變成當前日本黑社會最著名的守護神「鬼若丸」。

黃添發解釋,大多數人都會在身上紋一個「魁星」,即一個人踩著一條鯉魚身,但金正男身上卻有兩條鯉魚。他推測可能與金正男家族鬥爭有關。

由於金正男與弟弟金正恩素有恩怨,兩人鬥爭了10多年,因此這可能代表金正男與弟弟過去不斷糾纏的宿怨。


馬來西亞媒體公布的照片,只見金正男癱坐在椅子上,緊閉雙眼,似乎已經失去意識,但腹部沒有刺青。(日本のNEWSと海外の反応 視頻截圖)


此前,日本《富士電視台》(FNN)在新聞節目上放兩張照片對比,標題下「金正男刺青消失了」?一張是由該台女記者藤田水美(Mizumi Fujita)提供,照片是2013年,金正男和其他男子裸上身的合照,可見金的胸部、腹部和手臂都有大面積刺青。

另一張照片則是馬來西亞媒體公布的照片,只見金正男癱坐在椅子上,緊閉雙眼,似乎已經失去意識,但腹部沒有刺青。有人說,難道遇害的是影武者(替身)嗎?或是金正男原本身上的不是刺青,而是貼紙。

不過,昨日(3日)《新海峽時報》獨家刊出,從特別調查隊取得了停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裡的遇害者遺體身上刺青圖片,按原圖重畫圖樣後,請籐田水美比對照片後確認,該刺青圖樣與金正男身上的刺青一模一樣。而且,另一個位於左臂上方的刺青也符合那具遺體上特徵。

報導表示,這些刺青圖案的比對可以成為確認死者就是金正男本人的有力證據。不過,大馬警方目前尚未對該媒體披露的這個最新消息表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