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先爆貿易戰?朝鮮報復中方禁止稀土輸華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朝鮮2月12日發射彈道導彈後,北京當局即落實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2月19日起停止從朝鮮進口所有煤炭。2月20日,朝鮮採取報復行動,下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稀土。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尚未開打,中朝之間的貿易戰似乎已提前爆發。

據韓聯社引述消息稱,朝鮮茂山郡的鉬及會寧市的鈷也被停止出口中國大陸。而茂山郡鐵礦及端川的鎂氧結塊,還會繼續向中國大陸輸出。據兩江道的消息人士亦稱,朝鮮已全面停止向中國大陸出口稀土。

在此之前,美國一直指責中共沒有約束朝鮮發展核武器。針對朝鮮近期測試導彈的挑釁,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中共在對朝制約方面,沒有發揮作用。

川普:「我認為中共對朝鮮有巨大的制約力。如果中共願意,我想他們可以輕鬆地解決問題。」

據外媒報導,中共每年單方面對朝鮮的援助高達60億美元,但中方提供給朝鮮的糧食援助大多被金家王朝變成了軍餉,研發核武器的軍費,至今很多朝鮮百姓還未解決溫飽問題,日用生活品急缺。

維基解密此前披露說,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佈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臺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臺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2013年2月11日晚,美國國務院網站正式公佈題為「防止向伊朗、朝鮮和敘利亞擴散法」的聲明,對多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深圳市倍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大連盛輝公司、保利集團在內的中國大陸企業和個人。

關於中共支持朝鮮搞核武之說,有消息稱,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與朝鮮的關係密切。

自習近平執政以來,中朝關係降溫,朝鮮金正恩幾次要求來北京,都被習進平拒絕。針對此次朝鮮導彈測試,北京當局採取強硬手段,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停止了向朝進口煤炭。

根據聯合國2321號決議,朝鮮出口煤炭總量每年不超過750萬公噸,或者4億美元。二者無論哪個條件先滿足,便不可繼續出口。這項決議旨在切斷朝鮮進行核與飛彈開發的資金來源。

據估計,北京當局此次的決定,將使朝鮮的煤炭出口量減少62%,外匯收入將減少7億美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