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製毒嫌犯聲稱被逼供 妻兒被留朝鮮使館不尋常(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殺害金正男的朝鮮疑犯之一李鍾哲在被驅離馬來西亞後,於今天(3月4日)凌晨只身飛抵北京。隨後他在朝鮮駐華使館外,隔著籬笆向記者指控馬方對他不公平。

李鍾哲乘坐的是馬航MH360班機,6點25分由吉隆坡起飛。飛抵北京後,凌晨2點45分,朝方安排他在使館外會見了大批媒體記者,全程用朝鮮語哭訴大馬當局對他「不公」,並聲稱被馬方以其妻兒性命相威脅,逼迫他簽署文件認罪。李鍾哲被遣返,他的妻兒並未隨行,令人感到事態並不尋常。

在和媒體見面期間,被捕後一直表現沉穩的李鍾哲突然變得異常激動,聲淚俱下指控馬來西亞「陰謀損害朝鮮的聲譽」,並聲稱自己一直拒絕認罪,才最終被釋放,再被驅逐出境。他表示,馬國沒有任何證據而將其逮捕,還以家人性命脅迫他:「他們要我認罪!認罪!認罪!並說只要我認罪,不然家人全部會被滅殺;我的命也很難保住。」現場媒體注意到,李鍾哲這樣說的時候雙手握緊了拳頭。

李鍾哲同時還指控馬方「偽造證據」,對他進行逼供。他矢口否認自己涉入金正男遇刺案,案發當時自己沒在機場,而馬國警方對他汽車涉案的指控,他稱自己並不知情。

整個會見大約20分鐘。接下來李鍾哲將從北京飛返朝鮮。

金正男遇刺後,馬國警方抓捕了幾名嫌疑人,李鍾哲是被抓的唯一一名朝鮮人。馬國警方的消息指,機場閉路電視拍到一輛轎車,車牌的主人就是李鍾哲。而這輛車曾經運送過朝鮮籍嫌犯,所以才抓捕李鍾哲。

不過李鍾哲在落網後,聲稱自己的車子此前已經不見了,堅稱不認識4名已經潛逃出國的重要嫌犯,也不認識被抓捕的兩名女嫌犯。鑒於李鍾哲被扣留時間屆滿,而目前4名主要嫌犯還未落網,導致警方調查和蒐集證據不能進行,最終不得不放了李鍾哲。但馬國表示,確信李鍾哲有罪,只是目前沒有掌握他犯罪的實質證據。

移民局將他送到機場,再由兩名朝鮮官員押送,遣送出境。離境前,朝鮮大使館特意安排他在機場與妻兒見了一面,但罕見未允許他們一起離境。飛機起飛後,李鍾哲的妻兒隨使館人員又回到了朝鮮大使館。此前李鍾哲在馬國期間,他的妻子和一雙兒女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未曾分離過,他的兒女年齡分別大約是18歲和10歲。


李鍾哲被驅離後,他的妻兒隨朝鮮使館人員又回到了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新唐人合成)

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對此發表評論說,,李鍾哲被驅逐出境,但是依附他獲得簽證的妻子兒女卻能夠繼續留在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令人疑惑不解。有媒體推測,朝鮮這樣做,是為了用他的妻兒來牽制李鍾哲,以免他在回返朝鮮的中途「失蹤」。

李鍾哲即將由北京轉機,之後搭乘高麗航空轉飛朝鮮平壤。

據悉,有日本媒體記者得知這一消息,即刻花了3594令吉(相當於人民幣5610元),買了吉隆坡飛往北京的單程機票,全程追訪李鍾哲被遣返。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