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放棄 馬航370家屬擬私籌搜索經費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馬航MH370航班失蹤已快滿三年。週六,部分失蹤乘客家屬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紀念活動,表明即使缺乏政府支持,也將通過私人籌款的方式繼續支持搜尋行動,以找到失蹤航班的下落。

來自馬來西亞和中國等地的一些馬航370失蹤乘客的家屬組織了這次紀念活動。活動上播放了他們製作的幻燈片,也有表演者現場用歌唱的形式抒發情感,呼籲人們不要忘記事故給許多家庭帶來的痛苦。

今年一月,中國、馬來西亞和澳大利亞政府宣佈中止聯合搜索行動。不過,馬航370的家屬們沒有放棄,他們提出,通過私人籌款繼續搜索飛機殘片。

馬航370失蹤乘客家屬娜珊:「我們下一階段的計劃還是要繼續尋找飛機的下落。如果政府方面沒有重啟搜索的話,我們打算自己去找專家和資金繼續搜索行動。」

目前,東非沿岸已經找到多個飛機殘片。就在兩週前,又有兩塊碎片在南非被發現。這些碎片中,有三塊已經確定,五塊幾乎確定來自馬航370。

一直以來,部分家屬認為政府聯合搜索的區域可能有誤,應該擴大搜索範圍。幾個月前,數名馬航370家屬就親自飛往東非,尋找飛機殘片。

馬航370失蹤乘客家屬JIANG HUI:「這種搜索活動應該是由政府來牽頭,來組織,整個東非沿岸的搜索,才能找到更多的殘片,去推定,判定飛機的狀態,儘快的找到飛機。」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也出席了紀念活動,並表示年內將會發佈一份搜索行動的最終報告。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