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形象!台空軍清泉崗染毒案 基地指揮官自請處分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空軍清泉崗基地上個月被發現白色粉末的毒品,重創國軍形象,引起各界關注。空軍司令部今天招開「拾獲棄置毒品」記者會說明,空軍427聯隊長王德揚針對基地內拾獲棄置毒品事件,提出自請處分說明。另外,尚有250多人未驗尿部分,將於下週三完成。

中央社報導,2月20日上午7時,空軍清泉崗基地主官執行巡場時,在作業區車道旁發現27小包裝有不明白色粉末的夾鏈袋,呈帶狀散落分布約2公里長,送交台中憲兵隊處理。

這些小包裝粉末初檢為安非他命類二級毒品,憲兵隊報請台中地檢署偵辦,同時軍方也立即針對在營2300多名官兵進行驗尿。隨後,台中憲兵隊持續搜索營區,發現疑似毒品包數共增加至53包。

今天由空軍427聯隊長王德揚親上火線說明,對該事件造成軍譽受損,他身為基地指揮官,有負長官託付,個人檢討深感責無旁貸,他「已向司令部自請處分」。


空軍司令部5日針對清泉崗基地疑涉毒案召開記者會說明,空軍427聯隊長王德揚(圖)表示,他已向空軍司令部自請處分。(中央社)


王德揚說,聯隊於2月20日發現有疑似毒品的白色粉末後,均依照相關程序逐級回報及處置,無任何隱瞞情事及延誤,係屬聯隊自查案,他更主動率各級單位主管驗尿,以表達堅決反毒的決心;同時,案發至今也全力配合台中地檢署執行查處,盼儘速破案,嚴懲不肖份子。

報導說,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清泉崗基地疑涉毒案,日前在營區陸續發現53包疑似毒品的小包裝,2300多名士官兵驗尿,仍有250多人未驗尿。

對於未驗尿的250多人,王德揚表示,有些人是休假、長期受訓或到部外見習,這些人都有精確統計,後續受訓完成、休假後會驗尿,預計下週三會完成所有官兵驗尿作業。

而初驗時有27名士官兵呈陽性反應,最高官階為少校。日前26人複驗結果出爐,有8人不合格,台中地檢署傳訊相關人等,8人均稱服用感冒藥導致。目前軍方與台中地檢署仍持續調查中。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20日在軍區內車道旁發現27包疑似毒品粉末,清泉崗基地隨即對在營2300多名官兵進行驗尿。(中央社)


國防部為了鼓勵各界舉發毒品案,在2月27日,提供個人新台幣10萬元、團體50萬元獎金作為獎勵。

由於涉毒案再度重創國軍形象,空軍司令部於3日在臉書推出「跌倒、爬起,繼續走」自製影片,希望為空軍加油打氣,並表示,對於國人的聲音,會重視並且謹記在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