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執政黨放寬黨魁任期 安倍晉三可望掌權至2021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日本執政自由民主黨(自民黨)今天在東京修改黨章,放寬黨魁的任期限制,延長為「連3任9年」。由於日本的在野黨目前都處於弱勢,而自民黨在國會兩院都掌握穩定多數優勢,首相安倍晉三在黨內也沒有強勁對手爭取下任黨魁,因此這項改變,有可能讓安倍成為日本戰後在位最久的領袖。

綜合媒體報導,62歲的的安倍先前曾擔任過一年首相,但在2007年的參議院選舉遭遇歷史性挫敗後下台。自民黨淪為在野黨三年後,在2012年12月重新贏得政權,他再度出任首相。

今天,自民黨在東京舉行大會,正式決定,黨魁任期由最多「連2任6年」延長為「連3任9年」。而已連任的安倍因這項黨章的修改,明年可參選黨魁,如果他獲勝並且領導自民黨贏得大選,將可執掌大權到2021年9月,任期全長將達3567天,將成日本任期最長的首相。

日本包括明治憲法體制在內,首相在位天數最長的是桂太郎,共2886天。

安倍今天在自民黨大會上演說時表示,去年的參議院選舉,自民黨暌違27年重新拿到單獨過半的席次,要找回1度失去的信賴,需花上1/4世紀以上的歲月,希望黨員不要鬆懈,要更謙虛、奮鬥不懈地挑戰下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