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兩會五大詭異事件 習江生死鬥暗潮洶湧

中共兩會3月3日開始召開,北京風聲鶴唳,啟動最高等級的「一級加強防控」。兩會前夕,2月28日、3月1日、2日,連續三天,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文科、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孫懷山三名省部級高官相繼落馬。習當局兩會安保及震懾官場的力度遠超往年。

敏感時刻,卻接連發生至少五起詭異事件,涉外交內政,刺激中國時局緊張,凸顯「十九大」前夕高層博弈升級,中共兩會暗潮洶湧。

一、針對習李胡溫的造假視頻網路熱傳

歷史劇《大秦帝國之崛起》正在央視熱播。日前播放的一集有關片段被上傳至YouTube。劇情指秦國人在蒐集趙國的內姦名單,準備用黃金收買他們。其中竹簡上用小篆字體寫有內姦名單,其中包括習近平、李克強、胡錦濤、溫家寶等人。

有關方面事後立即把該劇集從各網站下架,就連流傳到YouTube的影片也在3月2日被封鎖,微博被禁止評論此事。

經比對原劇發現,這份名單的畫面原來是被造假剪接。播出的原劇中其實並未有拍攝這份竹簡名單的畫面,而且閱讀名單者的衣服,也和原劇演員的服飾完全不同,顯然是造假之作。

中共兩會召開前的敏感時刻,這個造假版本在網路突然熱傳,直接針對習、李、胡、溫;習當局隨即封殺該偽造視頻,顯示該事件背後政治動機不一般。

二、兩會前中共官媒煽動抵制樂天升級

因韓國樂天集團決定為「薩德」供地,中共兩會前,官媒煽動抵制樂天事件升級,多地發生砸韓國品牌轎車事件,樂天集團的樂天瑪特超市也遭抵制。大陸官媒和各大門戶網站鼓動並熱炒大陸民眾抵制樂天的消息。

網路曝光中共共青團湖南省委組織下達的動員令,官方要求青年團員聲討樂天並為中共共青團中央「捧場」造勢,而且官方將此次行動與利益挂鉤。

江派常委劉雲山操控的中共文宣系統煽動抵制樂天,並熱炒打砸事件,引發社會騷亂隱憂;這與兩會敏感期習當局全國範圍升級安保措施的調子背道而馳。而下達動員令的共青團湖南省委所在的湖南官場也是江派重要攪局窩點之一。

此前,中共十八大前後,中共江派通過統戰系統及政法系統,煽動保釣魚島,策動打砸搶事件,製造社會動亂進行攪局,給胡、溫、習、李施加壓力;事件與當時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生死博弈密切相關。

三、兩會敏感期百度搜索出故障

2月28日晚8點39分,百度移動端搜索發生故障,搜索請求無法顯示結果,至晚9點21分恢復,歷時42分鐘。據估計,故障期間導致手機用戶上億次的搜索受到影響。

2月27日,百度官方對最近網上流傳「我可能上了個假百度」的情況進行通報,稱百度搜索移動端出現了被劫持的狀況。

3月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司局立即緊急約談百度公司,責令百度公司立即對本次故障進行深入調查,提出整改措施,堅決防止類似問題的再次發生,3日內向工業和信息化部提交書面報告。

同時,工信部下發緊急通知,要求阿里巴巴、騰訊等各重點網際網路企業加強安全防範,尤其要做好兩會期間的業務服務保障,避免出現系統性、全局性的大面積故障。

工信部緊急動作,防範兩會期間重大網路安全事故的意味明顯。而在敏感期出故障的百度近年來各種醜聞不斷被曝。

百度曾被曝過去幾年深度捲入北京高層內鬥。早前,百度在薄熙來和周永康操控之下,悄悄在網際網路上發起抹黑胡、溫、習三人的活動;而且薄、周等人通過內部運作,迫使谷歌退出中國業務,使百度一家獨大。

四、朝鮮6名軍人持槍闖入中國行蹤不明

據韓國媒體報導,2月28日晚,6名朝鮮軍人持槍越境進入中國吉林省白山市長白朝鮮族自治縣,目前行蹤不明。中共公安目前正追查這6名朝鮮軍人的下落,並要求當地居民發現可疑人員立刻報警。

截至3月3日,已過去三天,朝鮮6名持槍軍人在中國的行蹤仍無下文,實屬詭異。

兩週前,2月13日,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暗殺,據信是金正恩政權下令特務實施暗殺。

金正男遭暗殺的前一天,美日首腦會晤之際,2月12日,朝鮮從西北部平安北道龜城附近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北極星2型」中程彈道導彈。

在這之前,2月8日,美國總統以致函的方式,和習近平進行互動。2月9日,川普又和習近平進行了通話,在通話中川普確認美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承諾。雙方同意保持密切聯繫,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並期待著「早日會晤」。

長期以來,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金正恩上臺前後,多次與江派常委周永康、劉雲山等人密切互動。一些報導與分析均指向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朝鮮核武發展。朝鮮歷次核武試驗時間點,都與中國政局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進展密切相關。

習近平上臺近5年以來,對待朝鮮採取與中共過去以及江派不同的策略,開始與朝鮮保持距離,迄今未與金正恩會面。在針對朝鮮核問題上,習當局與美國、韓國展開互動、合作,對朝鮮實施制裁。

此次,川普與習近平通話,雙方表態加強各領域合作之後,以及中共兩會前夕敏感期,朝鮮發射導彈,金正男被暗殺,朝鮮軍人持槍闖入中國,三起事件相繼發生。考慮到金正恩政權與中共江派之間的關係,這些事件背後的中共高層博弈因素以及江派操控朝鮮勢力進行恐嚇、攪局的企圖令人關注。

五、IS首發視頻威脅要讓中國「血流成河」

2月27日,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發佈了一段長約半小時的視頻,其中的人使用維吾爾語威脅要讓中國「血流成河」。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通過公開視頻這麼直接地向中國「宣戰」,還是第一次;恰逢中共即將召開兩會,格外引人關注。

智庫「新美國」去年發佈報告指,至少有118名IS分子來自中國,有114人來自新疆

新疆是江澤民集團的重要窩點,是江系的鐵桿周永康盤踞多年的勢力地盤。周永康的馬仔王樂泉、張春賢相繼長期掌控新疆。過去多年來,每逢政局敏感時刻,新疆頻頻發生暴力恐怖襲擊事件。2015年,新疆紀委書記徐海榮曾公開稱,新疆一些官員「支持參與暴力恐怖活動」。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近年活動猖獗。2014年,武器流向監督機構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根據戰場遺留的子彈及武器殘骸分析稱,IS使用的武器部分產自中國。

大陸武器出口大型公司原總工程師2015年11月曾向海外希望之聲廣播電臺透露了中共軍方多年來如何向中東、索瑪利亞等地區的恐怖份子出售武器交易的詳細過程,並說這些巨額交易款項基本都裝進了這些將領的私人腰包。

江澤民的軍中心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曾分管總參、總裝兩大塊。在其落馬前後,消息披露,郭伯雄不僅在軍中賣官鬻爵,還倒賣軍火發財。總參設在廣州一個秘密機構,本來是承擔收集東南亞情報資訊的重任,卻成了郭系人馬倒賣軍火,然後分贓的窩點。

已有的信息顯示,國際恐怖勢力與中共江澤民集團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正如江派扶植的金正恩政權一樣,它們在中國政局敏感時刻的恐怖威脅行動,很可能與中共高層博弈有關。

中共兩會敏感期曾頻發暴力恐怖活動

2014年中共兩會前夕,3月1日21時左右,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恐怖襲擊血案,一群戴著黑麵罩統一著裝,且訓練有素的凶殘歹徒,手持長刀對無辜百姓大肆殺戮,其血腥恐怖程度令人髮指,震驚中外。官方稱,事件造成32人死亡,143人受傷。

昆明血案的第二天,雲南省新聞辦即發佈消息,認定是「新疆分裂勢力」所為。大紀元獲悉,中南海高層內部已斷定昆明恐怖事件就是江澤民集團所為。

2015年3月6日,中共兩會敏感期,廣州火車站發生2名新疆男子砍人事件,1名凶手當場被警方擊斃,另1名被抓獲。事件造成12人受傷。

2016年3月4日,中共兩會進行期間,隸屬中共網信辦的新疆官媒「無界新聞」突然在凌晨出現一篇攻擊習近平的文章,甚至還發出赤裸裸的威脅,讓習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針對海外記者追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這種明顯屬「挖坑」的提問時,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僅以「再說吧」三個字回應,引外界關注、解讀。

連續三年,中共兩會期間都出狀況,隨後披露的內幕顯示,均與江派新疆等勢力有關。

去年8月底,63歲的政治局委員張春賢被提前免掉新疆書記職務。隨後,新疆官場被清洗,官員接連被查處;張春賢處境不妙、面臨清算的消息也迅速傳出。

今年兩會前夕,除了北京安保升級之外,新疆地區也如臨大敵,調用數十架飛機進行巡邏,當局還空降4,000名武警機動部隊到新疆。

然而,就在習當局連續拿下江派三名省部級「老虎」,強勢展示軍權升級安保的背景之下,多領域詭異事件連發,不僅有引發社會騷亂與恐慌的隱憂,甚至直接針對習、李、胡、溫,恐怖威嚇「血洗中國」。這顯示中共十九大前夕,習江生死博弈升級,已到關鍵節點。

據以往習江斗歷程,針對江派的攪局、反扑,習陣營將會有更強硬的回擊行動。中共兩會暗潮洶湧,在隨後的十餘天會期中,中國政局會否被突發事故激化,習陣營是否有進一步清洗大動作,值得關注。

(大紀元2017年3月3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