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關係急速惡化 學者:半島四大戰爭預兆浮現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被毒殺,令原本就錯綜複雜的中、朝、韓的關係再添變數。日前有韓國智庫學者稱,朝鮮半島可能發生局部或全面的戰爭,已有四大戰爭預兆浮現。

金正男遭刺殺身亡後,朝鮮半島局勢更趨複雜緊張。

韓國東亞和平研究院院長金相淳日前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金正男遭暗殺可能成為促使朝鮮半島發生局部或全面戰爭的轉折性事件。

他進一步解釋說,金正男被殺顯示金正恩的政權不穩固,同時此事也會促使金正恩對核武和各種彈道導彈試驗加速,朝鮮將在近期內完成擁核地位,美國和韓國可能再也沒有時間阻止朝鮮核武。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金相淳指出,從2015年以來,已陸續出現了四大戰爭預兆:

第一,2015年韓美軍事演習從防禦性轉向攻擊性,開始演練外科手術式精準攻擊、斬首行動、登陸及往朝鮮內地進攻。2016年還進行了駐韓美軍家屬逃難日本的演習。

第二,美國從2015年開始不斷運輸子彈、炮彈、補給品等動武戰爭物資和攻擊型裝備。

第三,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新的安全團隊都是強硬派,都主張對朝鮮「先發制人」。

第四,美國已在西太平洋美軍基地上部署了各種戰略武器,包括B-1B轟炸機、B-52戰略轟炸機、B-2隱形戰鬥機、F-22隱形戰機、核動力潛艇、神盾驅逐艦及核動力航母戰鬥群等等,已經具備了隨時執行「先發制人」作戰能力。

而今年2月中旬,朝鮮當局試射了一枚「北極星-2號」新型中程導彈後,長期受北京當局保護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毒殺身亡。這兩起事件導致中、朝關係急速惡化。

北京當局以落實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協議為由,從2月19日起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截斷平壤一大創匯渠道;2月20日,朝鮮下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稀土以示報復。

中朝貿易戰出人預料提前爆發。

對此,金相淳分析指出,中朝關係不會輕易走向破裂,而決定中朝關係走向的主要因素是朝核問題的發展趨勢,以及習近平當局與川普政府之間如何設定新型大國關係。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