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期間 中共人大弊端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兩會期間 中共人大弊端再受關注

中共的「兩會」正在北京召開,被外界譏諷為「橡皮圖章」的中共所謂最高權力機構「人大」,再次引發議論。

海外中文媒體3月4號發表評論文章說:被中共視為政權重要構成的人大,問題多多、搖搖欲墜。

歸納起來主要有幾大弊端:第一是定位不清,文章說,按照中共憲法,人大是中共的最高權力機關,但是熟知中國政治的人都知道,中共的最終決定權還是掌握在政治局常委會手中。

第二是監督權有名無實。

第三是不具財稅立法權,中國現行的18大稅種中,僅有個人所得稅法、企業所得稅法、車船稅法這3個稅種,是由人大立法確定的征收權,而其餘稅種的征收準則,都出自中共國務院所作的暫行規定和條例。

第四是人大代表比例失衡,工農代表不見身影,官員、商人則充斥其中。

自由之家:落馬「老虎」迫害法輪功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2月28號也發佈了一份題為「中國的精神之戰」的報告,其中指出,在習近平「反腐」運動中被清洗落馬的多個「大老虎」,也參與了迫害法輪功。

報告說,中共有多個高層「老虎」在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被清洗和宣判入獄,這些人同時也是鎮壓法輪功的重要角色,其中兩個重要人物是中共前安全沙皇周永康,和前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而鎮壓法輪功的核心人物江澤民,也可能成為反腐猛烈打擊的目標。

「自由之家」表示,中國受到嚴重迫害的信仰人士至少有一億人,其中大多數是法輪功學員。中共鎮壓法輪功需要花費巨大的物力和人力,按推算,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全國年度預算預計為1.35億美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