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現文化起源 觀眾:溶入其中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訊】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3月4日晚上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觀眾讚歎,神韻出神入化的演出,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起源,與佛道兩家思想對中華神傳文明的博大影響。

中學教務主任溫順德:「樂曲方面非常典雅,舞蹈方面演出非常精湛,尤其他們出神入化的演出,把中國文化裡面傳統的一些精髓跟概念,真的徹底呈現出來,我今天感覺整個是很震撼的,很震撼的。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讓我覺得說,同時間可以享受這麼多的一些美學的東西。」

第一次看神韻的溫順德說,神韻舞蹈演員出神入化的演出,讓他彷彿身歷其境。

中學教務主任溫順德:「我覺得裡面天幕方面搭配真的是出神入化,一般我們看西遊記裡面,只能透過文字閱讀。那我們這一次透過這《火焰山》的演出,不管樂曲的搭配也好,或天幕方面也好,包括舞蹈演員的演出,我想那種表現的確讓我們覺得說,好像是西遊記活生生呈現在眼前了。」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講師團團長林麗芳:「她把道德經裡面從服裝,腰帶,手袖都結合進來我們悠久的,跟我們的文化傳統來做一個結合,再來就是舞蹈,我覺得讓我的感受很深,每一位舞蹈演員非常盡善盡美,再來就是中國的故事,用每一個中國的故事在告訴我們。我以前不知道她說「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我今天終於發現了,竟然有這麼一句話可以來做形容,要親眼來看過,你就可以知道什麼叫「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中醫師張峰銘:「我看到最後溶入當中,我覺得會變成溶為一體的感覺,已經就是跟著她整個在表現那個韻,在流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