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事件升級 川普要求國會調查奧巴馬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3月4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指控前總統奧巴馬曾在大選前夕,竊聽其名下的川普大樓電話,引發各界關注。白宮第二天宣佈,川普已正式要求國會,調查前政府有否在大選期間「濫用權力」。

白宮副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5日表示,川普總統已決定要調查出到底發生了什麼,這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濫用職權」事件,美國人有權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也在同一天指出,針對川普指稱奧巴馬在去年大選期間竊聽他的電話,該委員會將進行調查。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推特上連續發文表示,川普總統昨日的指控「非常令人不安」,並稱川普總統正要求國會審查奧巴馬政府在2016年大選期間是否有濫用其行政上的「調查權力」,並將此事納入調查俄羅斯活動的一部分。

史派瑟還強調,在調查開展前,白宮和總統都不會進一步做出評論。

川普在4日一早就透過推特指控奧巴馬於去年11月大選前竊聽他的電話,但沒有提供這項爆炸性控訴的相關證據。

川普的推文稱:「基於奧巴馬總統在去年大選前不久的10月間曾竊聽我電話,我敢保證,只要有個好律師,就能為我打場好官司。」

川普說,「在神聖的選戰期間,奧巴馬總統竊聽我電話是多麼低級的事。這有如尼克森(Richard Nixon)的水門案,這個壞(病態)傢伙!」

奧巴馬的發言人路易斯(Kevin Lewis)則發表聲明,說:「奧巴馬總統或任何白宮官員都沒有下令監視任何美國公民。」

美聯社的報導稱,奧巴馬時代擔任國家情報總監的克萊佩(James Clapper)表示,川普當選總統或還是候選人時,沒有這類針對他或他的陣營的監聽活動。

克萊佩在川普就職日(1月20日)離開白宮。

另據美國中文網報導,著名電臺主持人、保守黨評論主編馬克.萊文(Mark Levin)根據媒體公佈的信息,梳理奧巴馬竊聽川普事件,彙編了一個時間順序表。

該時間順序表顯示:奧巴馬政府被指曾要求並最終得到法院的授權竊聽過川普競選團隊,而且在沒找到任何罪證的情況下,繼續竊聽。隨後奧巴馬政府更擴大了NSA許可權,讓證據可以在各個政府部門之間廣泛流傳,導致這些包括私人通話的信息泄露給了媒體。

萊文因此也建議川普政府對奧巴馬進行調查。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