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直擊:習近平獨與李克強交流 王岐山看小紙條惹習好奇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第十二屆中共人大五次會議3月5日開幕,中共總理李克強作本屆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會議過程中,習近平神情嚴肅,未與其他常委交流。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頻頻查看一小紙條,習近平好奇,投以關注的目光。大會結束時,習和李克強交談了幾句,李跟隨習緩步離場。

據媒體播放會議短片中可見,李克強做報告約1小時40分鐘,現場掌聲響起的次數比往年要少。在李宣讀報告時,習近平神情嚴肅端坐主席臺,全程未翻讀報告,也未與其他常委交流。

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報告也未打開,王還一度開小差,從兜裏掏出一小紙條反複閱讀,并提筆在紙條上書寫,再摺好放入西裝內袋。引得習近平向其投以關注的目光。

會場官員小話不斷,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最初認真看報告,不久,他就頻頻與身邊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聊起來。

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先是與右邊的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說話,接著又與左邊的副總理汪洋交頭接耳。

大會結束時,習近平拿起桌上未翻動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并和李克強短暫交談了幾句話,李克強伸手示意習近平先走,隨後跟著習緩步離場。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兩會直擊:習近平全程無交流 韓正緊鎖眉頭眼神茫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