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車禮儀學問大!男友開車載老媽和女友,到底該如何坐?

前段,一女孩在Ptt發文詢問:「男友開車,男友媽和我應怎麼坐?」

她說:「遇到這種情況時,自己有一次坐副駕駛座,有一次坐後座,但是到底怎麼坐才對呢?」

網友們眾說紛紜。有些網友認為要坐後座,「基本上要讓男友媽坐前座」、「等結婚後那個位子才是你的。」但是也有網友認為,她應該坐副駕駛座,「一般轎車,右後方要讓給地位最高的,所以你要坐副駕。」也有網友說:「長輩先選就對了,她沒選你不要選」。

究竟怎麼坐才是對的?根據國際禮儀,轎車的座位會依駕駛者是主人或司機而訂,若是主人開車,副駕駛座要留給地位最高的,再來依序是後座右側座位、後座左側座位。但如果是有司機開車,情況又不同了,地位最高的應坐後座右側座位,再來是後座左側座位,最後才是副駕駛座。所以如果是Ptt女孩的情況,她應該要坐後座。


根據國際禮儀,轎車的座位會依駕駛者是主人或司機而訂。(網絡圖片)

乘車也是一門學問,提醒網友乘車時注意禮儀,弄清如何坐才是最得體的?別讓自己的一個小小失誤而成為一個失禮之人喔~

(責任編輯:隋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