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兒子為房產打斷6旬母11根肋骨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近日,江蘇常熟市一老婦被親兒子打斷11根肋骨,耳膜穿孔,全身多處受傷。

據陸媒報導,2017年2月21日上午,蘇州常熟市虞山鎮東環村村民徐金妹因家事與大兒子意見不合,被其大打出手後入院。經醫生診斷,徐金妹十一根肋骨被打斷,左耳耳膜穿孔,全身多處軟組織損傷。

徐金妹3月3日下午告訴陸媒記者,當天被大兒子暴打,一度暈厥,後被其用冰冷的井水將她澆醒。

據徐金妹自述事發起因,她和丈夫名下共有農村房屋兩套,其中一套有土地證,另一套因當年遺漏登記,沒有領到土地證。早些年,徐金妹夫婦和兩個兒子的戶口都落在有土地證的那套房子上。

大約十年前,大兒子將戶口遷到了另一套沒有土地證的房屋上。但是最近,大兒子又想把戶口重新落回有證的房子上,並要求將戶主改成他的名字。

對此,徐金妹夫婦不同意。徐金妹的丈夫王保興表示,大兒子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上過班,他們老夫妻本來也打算把那套有土地證的房子留給大兒子,好讓他有個安身立命之所。

王保興回憶,他曾嘗試和大兒子溝通時說:「我說你早上跟我說的是戶口並過來,沒說要改戶主,現在戶主改成你的名字了,這個裡面我有點想法的。」 

為此,大兒子極為不滿,並曾威脅王保興。

王保興坦言,大兒子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他們作為父母也是有責任的。早年他在蘇州工作,對兒子關心不夠,而他的妻子則對孩子過於溺愛。王保興說,這次他再也不會姑息,要讓大兒子受到應有的懲罰。

陸媒記者也曾多次撥打王保興大兒子的電話,但其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針對此事,有評論認為:孔子說過「孝悌也者,其為仁之本歟?」傳統儒家文化重視家庭倫理,其中「孝」佔了極重的份量,正所謂「百善孝為先」。

但是,中共蠱惑人們「親不親,階級分」,正是在共產理論下,出現了兒子造反父親的忤逆事件,而中共卻將其作為典型來宣揚褒獎。

在譴責不孝子的同時,部分網友也反思了為人父母的責任。網友「妖拉1125」留言:「慈母多敗兒。從他父親的話中,類似忤逆的事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這次能否狠下心來?只怕這個母親沒有勇氣把兒子送進監獄去受苦,所以兒子敢往死裡打你。」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