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難不死 陸5歲女童學動畫片 撐傘11樓跳下重傷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烏魯木齊市日前發生一5歲女童墜樓事件,女童被母親鎖在家里不能出去,便模仿動畫片情景,撐雨傘從11樓跳下,結果落到4樓平台上摔成重傷。女童父亲發現後,趕緊將其送院搶救,目前,小女孩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治療。

據陸媒亞心網報導,3月4日,烏魯木齊市一5歲女童果果(化名)墜樓,據果果說,自己學著動畫片的樣子,從家裡找到一把雨傘,然後背起書包,撐開雨傘從陽台上「飛」了下去。結果,從11樓掉到4樓平台上。醫生檢查發現,果果全身多發傷、頭部外傷、腦挫傷、脊柱外傷、骨盆骨折等,目前,果果被送往重症監護室治療。醫生告知後期要對其實施手術。

據果果的父親馮先生說,他是甘肅人,妻子是四川人,幾年前和妻子來烏魯木齊打工。3月4日,妻子去商場上班,把女兒鎖在家里看動畫片。晚上9點左右,他下班回家,沒看到女兒,幾番尋找後,敞開的窗戶引起他的注意,「我朝下一看,發現四樓上的平臺的雪地上,躺著一個人,正是女兒果果。」

馮先生馬上撥打了120將女兒送院搶救,此時,已是晚上9時30分。

3月5日,在兒童醫院重症監護室門口,果果的父母不時抽泣抹淚,孩子的姑姑在旁邊安慰他們。

果果的母親非常內疚,怪自己不該把孩子一個人鎖在家裡。果果的姑姑馮女士說,果果很喜歡看動畫片,尤其是愛模仿動畫片《熊出沒》的情節。

接受治療期間,爸爸和醫生詢問果果受傷經過,果果說,自己模仿動畫片的樣子,撐開雨傘從陽台上跳了下去。

「聽完女兒的話,看著她的天真的小臉,我的心都快碎了,不停叮囑她今後再也不許從高空往下跳,她點頭!」馮先生說,女兒出事的當晚,他和妻子一夜沒睡。

大陸近幾年,頻頻發生兒童模仿動畫片造成悲劇的事件。2016年3月,陝西漢中一10歲女孩模仿動畫片《熊出沒》裡的光頭強,電鋸5歲妹妹的臉,妹妹的鼻子和右臉被電鋸鋸開,送醫急救。醫生說:即使癒合,也會留下很深的傷疤。一個好好的花季孩子,就這樣被暴力模仿毀了。

2014年,另有一2歲男孩也是模仿這個「光頭強」,竟用斧頭砍傷自己手指。而徐州一位7歲男孩模仿「光頭強」改造風扇,趁家人睡覺的時候,偷偷用工具拆下自家電扇外罩,接通電源後,孩子整隻手絞進了高速旋轉的扇葉。

2013年,8歲和5歲的兩位連雲港小孩,在玩耍中,被同村9歲男童捆綁在樹上,模仿《喜羊羊》動畫片灰太狼烤肉情節,將倆孩子燒成重傷。

據動畫製作專業人士稱,當今大陸的動畫片充斥著胡言穢語,暴力情節,教孩子耍心機,而不是啟發兒童善念。

2013年「烤肉」事件發生後,有20多家動畫製作公司聯名倡議「綠色動畫」,呼籲杜絕暴力低俗內容。當時的廣電總局負責人稱:短期內沒有推出動畫分級制的計劃,但將出臺《國產電視動畫片內容標準》。幾年過去了,《熊出沒》依然在讓孩子受傷……市場標準仍未出臺。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