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被提前免職 張仕波回應「自動退休」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中共軍隊高級將領再有異動,其中,中共太子黨、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未到退休年齡被提前免職,引外界關注。近日,中共國防大學前校長張仕波回應媒體稱,「劉亞洲是自動退休」。

3月4日,中共人大召開預備會議,已卸任國防大學校長一職的張仕波上將也有參加。張仕波向《星島日報》表示:「劉亞洲是自動退休」。記者又追問是否多所院校將併入國防大學,他也回應「方案在籌備中」。

今年65歲的張仕波長期在濟南軍區服役,曾任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十八大前夕被提拔為拱衞京畿的北京軍區司令員,但在去年的軍改,改任防大校長,外界認為這明顯投閒置散。

去年底,習當局密集實施軍隊改革和裁軍。今年1月,海外消息稱,當局已通報18名現役上將和29名中將去職。其中有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等人。

有報導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次被去職的高級將領中,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2月中旬,中共央視的數次新聞報導畫面顯示,國防大學人事出現異動。

港媒報導稱,國防大學校長張仕波、政委劉亞洲同時去職,由前國防大學副校長肖天亮、前副政委吳傑明分別取代。

劉亞洲今年10月才滿65歲,還不到退休年齡被免,引起外界關注。

據報,劉亞洲曾因涉嫌組織拍過三級片的好萊塢華裔影星白靈演中共長征片,以及貪腐而被處置。

消息稱,去年劉亞洲上交了1.7億元贓款,以為沒事了,但事後又遭成都前下屬舉報被免職。

消息人士分析,劉亞洲被免職更深層原因是政治問題,他曾發表言論,說政治工作無用,被習近平批「老糊塗」。據分析,劉亞洲政治立場和「習核心」不一致,成為被拿下目標。

此外,中共軍方曾推出宣傳片《較量無聲》,劉亞洲是總策劃。該片中有詆譭法輪功的言論,並宣稱中國自由派代表茅於軾和賀衛方是美國顛覆中共的代言人。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劉亞洲邀艷星白靈「走長征路」 激怒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