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行政令 禁6國公民入境豁免伊拉克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訊】週一,總統川普簽署了新的移民行政令,禁止6國公民入境美國,去掉了先前7國名單中的伊拉克。此外,新禁令只針對新申請入境簽證的6國公民,已經獲批簽證及持有綠卡的人士則不受限制。

川普簽署的這項新的行政令將於3月16日正式實施,相比之前出臺的行政令,新行政令作出了更多修改和完善。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川普總統今天簽署的行政令,旨在保護國家,避免外國恐怖份子進入美國,這是加強我們國家安全的一項重要措施。」

新的行政令規定,90天內禁止6個穆斯林國家的公民進入美國,這6個國家分別是伊朗、利比亞、敘利亞、索馬里、蘇丹和也門。之前同樣列入禁令名單的伊拉克已經被拿掉,原因是伊拉克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重要盟友,而且上次行政令頒布後,伊拉克立即制定了新審查措施,以滿足美國政府的安全要求。

美國司法部長塞辛斯:「與所有國家一樣,美國有權控制誰可以入境,將那些可能傷害我們的人拒之門外。」

新的行政令同時作出澄清,被禁的六國公民中,已經獲准簽證、持有美國綠卡或具備雙重國籍的人,將不會受到禁令的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我們將會密切合作實施行政令,秉持人道、尊重和專業的精神,但我們一定要嚴格執法。我要感謝總統在這個問題上的領導力,以及他對我們重要的執法安全及反恐任務的堅定支持。」

在難民問題上,新禁令仍然規定,120天內暫停接收所有國家的難民,但對敘利亞難民不再區分對待,即敘利亞難民不會被無限期禁止入境。此外,川普仍將本財政年度內接受難民的人數上限設定爲5萬人,遠低於奧巴馬時期設定的11萬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