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氏健保確定終結 共和黨公布替代法案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奧巴馬健保問世近7年來,一直存在爭議,共和黨也在不斷嘗試廢除。週一晚,共和黨終於公布了奧巴馬健保的替代法案——美國健保法案

經過近7年努力,如今全掌國會和白宮的共和黨終於如願以償,在今晚推出了替代奧巴馬健保的新法案,共和黨給它起名為「美國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

美國總統川普也隨即在今晚發推文形容奧氏健保是噩夢,他表示:現在是結束這場噩夢的時候了。

奧氏健保最為人詬病的是,如果美國公民不購買,或者符合條件的雇主不提供健保,就要面臨罰款。如今這項新法案,取消了奧氏健保的「強制購買」要求。

其它重要的變化還有:

1、以每月的稅收抵免,來取代聯邦政府的健保補貼,中低收入家庭每年的稅額抵免最高可達$14,000;同時,稅收抵免額度將取決於受保人年齡和家庭人口,而不再取決於收入。
2、權力下放各州,聯邦計劃出資1000億美元,資助各州發展自己健保項目,加強自由競爭,拓寬健保選項
3、控制全美各地的政府醫療補助成本

此外,共和黨希望,美國人可以從舊的健保法案向新法案「平穩過度」,所以,他們保留了一些原法案的政策。比如:

1、保留一些既有政策,使受到這些政策惠及的人能夠不失去健保
2、不到26歲的青年仍然可以保留在父母的保險計劃下

美國聯邦眾議員格雷格•沃爾登:「我們考慮到那些在既有政策保護下的人,我們不會讓他們失去健保。」

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的「美國健保法案」意在降低成本、鼓勵競爭,給每位美國人提供優質的可負擔健保。

但是,一些主流媒體仍斷言,一定會有人因為新法案的推出而失去健保。

目前,該項新法案會在週三送交國會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以及賦稅委員會,做最後定稿。還要在下週提交給國會預算委員會和規則委員會審議。共和黨希望,能在今年4月中旬的復活節前,進行眾議院全體表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