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制養老儲蓄要被終止? 喜憂參半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2015年美國勞工部宣布,允許各州政府強制為沒有養老計劃的私人企業雇員,提供州立退休儲蓄計劃,意在降低民眾退休後立即失去收入的風險。不過也有人指出,這一規定將為小企業又設下一道門檻,而目前美國國會議員已提交一份決議案,要廢除勞工部的這條法規。

加州州長布朗在2016年,簽署了SB1234法案,要求加州員工人數多於五人的企業,必須為員工提供退休儲蓄計劃,否則就要加入州政府的安全選擇計劃(Secure Choice)。

AARP加州總監Nancy McPherson:「這項法律將給加州七百萬工作者,一個方便的儲蓄方式,會自動扣除部分薪水。」

然而部分反對者認為,種種目的在於保護勞工的諸多法令,會讓很多小企業的經營負擔更重。二月中旬,美國國會議員提出要廢除該法令。加州財務長江俊輝表示,加州的安全選擇計劃是在為小企業提供幫助。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但是很多企業,因為經濟和人力的原因,沒有能力提供任何儲蓄計劃。」

據統計,在加州年齡在25到64歲的勞工,有半數退休後年收入低於24000美元,很難在加州維生。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我們看到有新的一代退休後就落入貧困,他們本應該享受黃昏,除非我們有相應計劃。」

事實上美國退休協會(AARP)指出,有三分之二的小企業支持州立退休儲蓄計劃。

目前國會仍在討論相關決議案,至於投票結果,最快在未來兩周內揭曉。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