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金正恩政權正處在最後崩潰的前夜

1989年初,只有3%的西德人相信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西德和東德統一。然而,就在這一年的11月,橫亙在東西德之間的柏林牆倒塌了。柏林牆的倒塌,成為東德共產黨政權垮台、兩德統一和東德轉型的象徵。1990年10月3日,分裂41年的東德和西德,最終統一為德意志聯邦共和國。

2月13日,朝鮮小獨裁者金正恩派人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殺死了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隨著調查的深入,各種細節的挖掘,各種碎片的拼接,朝鮮金家王朝的血腥、殘暴、腐敗、墮落、邪惡,更充分的暴露在全世界面前,危害朝鮮半島長達69年的金家王朝的末日近在眼前了,金日成家族的最後一個統治者、33歲的金正恩被判處極刑的日子近在眼前了。

2月24日,馬來西亞警方證實,金正男是被VX神經毒劑殺害的。專家表示,VX是至今所有神經毒劑中最致命的一種,比1995年攻擊東京地鐵的沙林毒氣強百倍,若一次吸收高劑量,15分鐘可斃命,若劑量更大,幾秒鐘可斃命。VX還是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中明令禁止的4種化學武器中最毒的一種。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近日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上稱,金正男被殺案發生在第三國的國際機場,是不可容忍的反人類犯罪和恐怖襲擊,如實展現了朝鮮政權為維穩不擇手段的殘忍性。美國民主、共和兩黨也呼籲政府,將朝鮮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馬來西亞警方確認,有11人涉及這宗毒殺案。警方已抓捕的4名嫌疑人分別是:越南籍女子段悌香、印尼籍女子西蒂•艾薩和她的馬來西亞男友,以及持外籍勞工證在馬來西亞打工的朝鮮人李正哲;另有7人在逃,其中包括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城、朝鮮航空公司員工金旭日;李志賢、洪松學、吳宗吉和李在男4位朝鮮特工當晚離開馬來西亞,經阿聯酋的迪拜,俄羅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歷時5天4夜,輾轉1.6萬公里,逃回平壤。

據韓國媒體披露,不久前,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金元弘被金正恩免職並軟禁,他的5名下屬因「涉嫌作虛假報告」,遭高射炮處決。由於此事發生的時間點,恰好在金正男被毒殺前後,外界輿論普遍認為,暗殺金正男的行動,很可能是朝鮮偵察總局或國家安全保衛部的特工策劃實施的,4名逃回朝鮮的特工,據說就是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的。有輿論質疑:金元弘及其5名下屬的厄運,是否與暗殺金正男有關?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發了瘋似的搞核武器,搞導彈,在國際社會一輪又一輪更嚴厲的制裁下,非常缺錢,而金正男手中正好有一大筆錢。英文版的《韓國時報》報導稱,金正男遇害可能與他繼承了父親金正日的巨額海外資金有關。當年金正日還活著的時候,因為疼惜金正男長期在海外過著類似被放逐的生活,讓他繼承了一筆巨款。金正恩很可能指望這筆巨款幫他度過危機,但金正男拒絕回國,從而引發毒殺事件。

一方面,金正恩非常缺錢,另一方面,金正恩卻在大把大把的糟蹋錢。據韓國媒體報導,2012年,朝鮮用於金正日偶像化工程的資金高達1.1億美元!僅平壤萬壽台修建高達23米的金正日銅像,耗費1000萬美元。在建於朝鮮全國主要交叉路口的約3200個「永生塔」上刻上金正日3個字的工程,耗費2500萬美元;更換讚揚所謂「主體思想」的馬賽克壁畫,耗費1500萬美元;為更換超過2000萬個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畫,耗費2000萬美元。

有人算了一筆帳:如果用這1.1億美元,可在國際糧食市場購買38萬噸玉米,可填補聯合國推算的朝鮮糧食缺口50萬噸的大部分。而2012年中國援助朝鮮的糧食等,高達6億元人民幣。按照中華糧網和大連商品交易所的東北大米和玉米的批發價,6億元可在中國購買15萬噸大米或26.5萬噸玉米。換句話說,朝鮮只要拿這糟蹋的1.1億美元和中國援助的6億元人民幣,就完全可以解決當年的糧食短缺問題。但老百姓的死活,金正恩是不在乎的。

2016年8月29日至9月2日的颱風「獅子山」,導致朝鮮咸鏡北道遭到狂風暴雨和洪水襲擊。這是1948年朝鮮建政以來遭遇的最大規模的洪災。圖們江流域10萬多人被迫逃離家園,1.6萬公頃農田被淹,3.5萬戶房屋受損,其中69%全毀,138人死亡,400多人失蹤,至少14萬人急需援助。然而,就在朝鮮受災最嚴重的時候,9月5日,朝鮮向東部外海發射3枚導彈。9月9日上午,多國地震監測機構測到朝鮮東北部有里氏5.3級地震波。朝鮮官方當天下午1點30分公開宣稱「成功」進行第5次核試驗。韓國軍方與美國有關研究機構評估,這次核爆炸的威力為10000到30000噸黃色炸藥,是朝鮮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核試驗!

1994至1998年,朝鮮發生大飢荒,300萬民眾餓死。金正恩2011年底上臺後,儘管面臨著酷刑、坐牢、槍殺、株連的危險,不再相信金正恩謊言的朝鮮民眾,脫北人數顯著增加,已定居韓國的脫北者接近3萬人。韓國統一部去年9月發表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1至8月,進入韓國的脫北者達到894人。7月,一名18歲的朝鮮中學生參加完「國際數學競賽」後,跑到香港的韓國領事館尋求庇護。8月初,朝鮮軍隊總政治局負責打理金正恩小金庫的一位將軍級高官從中國轉求「第三國庇護」。相隔10多天,金正恩的親信、御用醫師也趁前往北京採購醫療器械的機會,溜之大吉。去年已有幾十名朝鮮外交官逃到韓國。其中,以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副大使太永浩帶全家人脫北最為轟動。太勇浩的父親太炳烈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哥哥太炯哲是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妻子吳惠善則是朝鮮副總參謀長吳金哲的家人。

朝鮮精英階層大舉脫北,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及其家人被誅殺,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張成澤祖孫三代都被處決。張成澤的姐夫、原朝鮮駐古巴大使全英鎮夫婦,張成澤的侄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勇哲和他的兩個兒子,張成澤的兩位兄長的子女們,都被處決,甚至年幼的孫子輩,也無一倖免。面對一波接一波的脫北潮,金正恩仍是殺字當頭。去年4月初,中國寧波一家朝鮮餐廳的13名員工集體投奔韓國。5月5日,金正恩對6名被認為對此事件負責的官員,在平壤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公開處決。據知情人說,為恐嚇效仿者,金正恩讓國家安全保衛部、偵察總局、外務省、保安省所屬官員80多人和駐外工作人員家屬100多人現場觀看處決過程。

金正恩在國內離心離德,在國際上空前孤立,面臨的制裁壓力前所未有。2月18日,習近平當局宣布 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放行手續的煤炭。朝鮮能夠拿來換錢的最好東西就是無煙煤了。朝鮮99.8%的無煙煤出口中國,每年為朝鮮帶來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相當於朝鮮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一。有外媒說,習近平的禁煤令等於切斷金正恩政權的財源。2月23日,朝鮮中央社發表一篇評論文章,沒有點名的罵中國卑鄙、下賤和低等。看來,習近平與金正恩徹底拜拜的日子也不遠了!

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歐盟一直在持續不斷對朝鮮實施嚴厲制裁。去年10月,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了美韓斬首金正恩的「3K」計劃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去年10月19日披露,「斬首行動」已引發金正恩的恐慌,「金正恩對自己的人身安痊癒發感到不安,最近經常突然變更活動日期以及地點,還從海外購買了爆炸物與有毒物勘測處理設備,以強化自己的警衛。」今年1月1日,金正恩挑釁說,朝鮮洲際導彈試射準備已進入最後階段。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說:「金正恩已經瘋了」。據3月2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為瞭解除朝鮮對全球的核威脅,白宮正在討論對朝戰略,其中不排除對朝鮮動武以推翻金正恩政權。

去年11月30日,針對朝鮮第5次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實施最嚴厲制裁的第2321號決議案,除嚴格限制事關朝鮮經濟命脈的煤炭、有色金屬出口外,還罕見的警告朝鮮,如果繼續挑釁,其聯合國會員資格可能被剝奪。這在長達71年的聯合國制裁史上尚屬首次!

當年,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毒殺了英國商人伍爾海德。從表面看,一切真相都被掩蓋了,包括伍爾海德家人在內,沒有人追究這起毒殺案的責任。事情果真完了嗎?沒有!伍爾海德的陰魂天天纏著薄谷開來,讓她不得安寧。最後,折騰來,折騰去,薄熙來、薄谷開來全都折騰到監獄裡去了。

毒殺了金正男的金正恩,啥事也沒有了嗎?非也!當今朝鮮內心最恐慌、最受煎熬的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金正恩!手上沾滿鮮血的金正恩的下場,一定非常慘,如果不被「斬首」,很可能被「炮決」!

——轉自《希望之聲》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與陳述。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