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封鎖微信號 網民:中共打壓言論老套路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在中共兩會召開之際,騰訊公司發佈所謂的謠言整治報告,聲稱,近半年處罰約4.5萬個「微信」公眾號。網民批評,還是打壓言論自由的老套路。

騰訊公司旗下的「微信」3號發佈最新報告稱,微信通過多個系統工具處理謠言信息。近半年,處罰「微信」公眾號約4.5萬個。

根據微信平臺規則,所謂的傳謠賬號可能被禁止發佈信息一段時間,或遭到封號處罰。

知名網友江湖秀才:「我覺得這個很氣憤,說話都不讓說,這樣的政權還有必要存在嗎?就像我經常被封號,我沒有違法,我也說的都是真話,對現政時事,對新聞事件談談我的見解,想到什麼說什麼,就是沒有造謠,都是真話。」

評論認為,網路上只要出現中共不喜歡的言論,對它不利的言論,它都會以謠言或違法為由刪帖封號。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這個責任實際上主要不在騰訊,而在中國的新聞言論環境。如果中國的新聞言論環境比較好的話,我想的話,這些糾紛都不存在的,騰訊肯定也是希望最大程度的來為用戶提供一個暢所欲言的平臺。」

但作者鄭中原曾發評論說,騰訊以「絕不觸犯政治高壓線」為原則,配合中共打壓資訊自由。

《大紀元新聞網》曾報導,騰訊的QQ、微信系統,最早由中共國安系統開發,後來作為一盤生意轉給了騰訊的馬化騰。該套系統開發的源代碼都被國安系統掌握,所以很容易被監控。近年,許多網民使用QQ、微信遭抓捕關押。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