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19歲無生理期 核查方知是男兒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浙江女19歲無生理期 檢查方知是男兒

浙江19歲的高三女學生小李,因為生理期遲遲未來,檢查後竟然發現自己竟然是個男的,沒有子宮。目前,小李做了一期整形手術,變成了健康的女子。

據陸媒報導,一名來自浙江省衢州的體育特招生小李,19歲了還沒有來月經,到醫院檢查之下才發現,自己患有嚴重的尿道下裂。

杭州一家醫院院長黃萬順說,小李的情況在醫學上稱作兩性畸形,也是民間俗稱的「陰陽人」,體內同時具有睪丸與卵巢這兩種區分男女的雙重性腺。

根據小李的性激素和染色體檢查,顯示睪酮增高,染色體核型分析為46XY,生理上是一名男性。但由於她患有隱睪、陰莖發育嚴重不良,露在表面的陰莖只有像花生米那麼大。如果變成男性的話,小李今後性生活、生育問題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小李家人討論後決定,維持小李一直以來的女兒身,透過女性外陰成型術和陰道重造手術,做個健康的女人。

醫生表示,女性假兩性畸形的發病率是尿道下裂發病率中的十萬分之一,如及早發現進行手術治療,仍能過正常幸福的生活。

很多人會把「陰陽人」跟「人妖」畫上等號,事實上並非如此;陰陽人可以說是上天造成的誤會。

有「街拍天後」之稱的比利時超級名模奧迪爾,曾大方公開自己是陰陽人,天生有睪丸且無陰道,是率先「出櫃」自揭有此症的名人之一。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