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屍團」失敗而歸 馬國封鎖朝使館逼交疑凶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朝鮮代表團日前訪問馬來西亞欲認領金正男遺體,遭馬方拒絕。3月7日代表團已抵達北京,並搭乘高麗航空航班返回平壤。與此同時,馬方封鎖朝鮮駐馬使館,逼迫朝鮮交出毒殺金正男的疑犯。

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包括朝鮮前常駐聯合國參贊李東日在內的朝鮮代表團,於2月28日下午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欲認領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遭毒殺身亡的金正男遺體,但大馬當局拒絕在案情未偵破前將遺體交給朝鮮。朝鮮代表團於3月7日經由北京返回平壤。

據報導,金正男毒殺案唯一被拘捕的朝鮮籍嫌疑人李鐘哲,3月3日已獲釋並從吉隆坡國際機場搭乘馬航航班飛往北京,目前李鐘哲仍未踏上回國之旅。

朝鮮方面3月7日宣佈暫時禁止馬國公民離開朝鮮,以保障仍在馬國的朝鮮外交官員的安全。馬國同時採取反擊措施,禁止朝鮮人員離境。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馬國警察總長卡立3月7日表示,他相信涉金正男案的朝鮮嫌犯目前都躲在朝鮮大使館內。馬國警方此前已正式發出逮捕令,通緝高麗航空職員金旭一。警方也透過外交部要求,擁有外交豁免權的朝鮮駐馬大使館,二等秘書玄光宋協助調查。至今為止,朝鮮當局並沒有與馬國警方合作。

卡立強調,警方不會硬闖使館,但會在使館外展開馬拉松式守候:「我們有的是時間,就算5年我們也會等。」

卡立稱,有信心取得金正男家屬的DNA樣本,但不願透露如何取得有關樣本,以及金正男的家屬是否已在馬國。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