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朝鮮外交戰惡化 互禁離境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繼互相驅逐大使之後,朝鮮馬來西亞周二再次互相頒布離境禁令。朝鮮先通知馬來西亞大使館,暫時禁止馬來西亞人離開朝鮮。隨後,馬來西亞也立刻宣布,朝鮮使館人員也不得離境,並封鎖朝鮮駐吉隆坡使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案,導致原本友好的馬來西亞和朝鮮,關係急遽惡化。

周二上午,朝鮮外交部通知馬來西亞駐平壤使館,暫時禁止所有馬來西亞公民離境。

朝鮮宣布禁令後,馬來西亞立刻回應,宣布朝鮮駐吉隆坡使館人員也不得離境。

馬來西亞副總理阿邁德扎希:「我們本來不打算做出回應,但他們的行動脫離外交關係的規範,讓我們不得不這麼做。」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封鎖朝鮮大使館。馬來西亞警方相信,受到通緝的三名嫌犯:一名朝鮮外交官、一名高麗航空僱員以及另一名朝鮮人,正躲藏在大使館中。警方需要審訊他們,但平壤對此採取不合作態度。

警方說,他們將無限期等待這三名涉嫌殺害金正男的朝鮮人現身。

目前共有11名馬來西亞人在朝鮮,包括三名使館人員、三名聯合國人員,以及他們的家屬。

朝鮮方面估計有一千多人留在馬來西亞境內。不過,馬來西亞只禁止朝鮮使館人員離境。

新唐人記者唐楣、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