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追查「通俄」之罪 媒體為何厚此薄彼

近日,美國自由派媒體炮火隆隆,大談川普及其幕僚「通俄」之罪,大有不把皇帝拿下馬不罷休之勢。同時,一本證據確鑿揭露克林頓夫婦醜聞(包含「通俄」)的新書發佈並熱賣,媒體卻異常冷淡。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去年大選期間,曾兩次接觸俄羅斯駐美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並涉嫌在聽證會上否認此事。媒體隨後緊追不舍,要求塞辛斯辭職,並「挖出」川普的長子、女婿和多名幕僚都有「通俄」之嫌。

《紐約時報》稱,川普競選團隊的兩名顧問、女婿兼總統資深顧問賈裡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分別在去年7月及12月與基斯利亞克會面。

《華爾街日報》稱,川普的長子川普二世去年10月11日曾在法國智庫「政治與外交事務中心」巴黎麗池飯店的晚宴發表演說,且可能收受至少5萬美元酬勞。該智庫創辦人被指「親俄」。

美國民主黨人也連番發炮,大有川普不罷免司法部長難熄眾怒之勢。川普親上火線回應,他3日在推特貼出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和普京的合照,以及加州聯邦參議員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俄國官員會談的照片,以回應他們要求調查司法部長的指控。

川普4日在推特上說,塞辛斯第一次和駐俄大使會面「是歐巴馬政府安排的」。在歐巴馬任內,俄大使基斯利亞克曾去過白宮22次,去年有4次。基斯利亞克已經被一些媒體報導為俄羅斯在美國間諜網路的頭號頭目。

而多家媒體披露,不只是塞辛斯,很多民主黨人也見過基斯利亞克。基斯利亞克曾在2013年的一次會面中就與七位民主黨參議員進行會晤。


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i Kislyak,中)2017年2月28日參加川普國會演講。在親俄風暴中,他被媒體指稱為俄羅斯在美國的「頭號間諜」。(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白宮女發言人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證實川普的女婿會見俄大使確有其事。「他們泛泛地談論了兩國關係,進行溝通是合乎情理的」,希克斯說,「賈裡德還與其它許多國家的代表見過面——多達二三十個其它國家的領導人和代表。」

一些尋常的會見,被媒體炒作成了「通俄風暴」。「通俄」本不是罪。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已經不是共產主義國家了。正常的交流溝通對各國都是正常的。不過川普想聯俄制共,所以想改善美俄關係,這倒是事實。但「親俄」則是「通敵」恐怕是過度解讀了。

與之形成明顯對比的是,美國暢銷作家韋德(Doug Wead)2月28日發佈的新書中披露克林頓夫婦與俄國往來密切,自由派媒體卻集體失聲。書中披露,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時,涉嫌批准把美國20%的鈾出口給俄羅斯,克林頓基金會則從中牟取暴利。鈾是一種戰略資產,被指影響國家安全。


新書《權力的遊戲:
希拉里競選失敗和川普致勝戰略的內幕》封面。(網路照片)

這本書名為「權力的遊戲:希拉里競選失敗和川普致勝戰略的內幕」(Game of Thorns:The Inside Story of Hillary Clinton』s Failed Campaign and Donald Trump』s Winning Strategy),作者韋德是美國歷史學家、《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他曾經是美國兩任總統的顧問,也擔任過小布希總統的白宮特別助理,採訪過六位總統,七位第一夫人。

書中披露,希拉里領導的國務院批准了一項交易,允許俄羅斯政府控制美國20%的鈾生產。參與的鈾壹公司(Uranium One)事後捐了數百萬美元給克林頓基金會。

鈾壹公司和克林頓基金會之間的關係最早由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前研究員彼得.施韋澤(Peter Schweizer)發現,他寫了一本書——《克林頓現金》(Clinton Cash)。《紐約時報》跟進調查,2015年4月24日作了長篇報導。但此事遠未引起媒體應有的關注,歐巴馬政府也沒有對此進行調查。

據媒體報導,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的鈾壹公司交易涉事人至少有三人超過百萬美金,還有其它數額不等的捐款。

弗蘭克.朱斯特拉(Frank Giustra),成立一家公司,後來與鈾壹公司合併。他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 3130萬美元,承諾再捐1億美元。

伊恩.特爾弗(Ian Telfer),擔任鈾壹公司董事長。他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235萬美元。

保羅.雷諾茲(Paul Reynold),在2007年鈾壹公司合併項目中擔任顧問,後來幫助鈾壹籌集了2.6億美元。他向克林頓基金會捐款達100萬至500萬之間。

在俄方公佈控股鈾壹公司意向後沒幾天,克林頓本人應俄羅斯一家與政府關係深厚的投行邀請做演講,酬金50萬美元,這是克林頓拿到的最高演講費之一。

就在媒體炒作川普「通俄之罪」時,韋德的新書很快上了亞馬遜新書銷售排行版,但媒體視而不見。兩相對照,「通俄」與否,「通俄」是否成罪,大概是因人而異。

克林頓基金會的諸多醜聞舉世皆知,並且涉嫌違法犯罪,在歐巴馬政府和自由派媒體的庇護下,等於有金鐘罩護身,刀槍不入。川普上臺後,克氏夫婦逐漸失去這些優勢,恐怕早晚會東窗事發。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