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樂天超市 台灣民眾感慨萬千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中國國內掀起反韓浪潮,樂天集團首當其衝,已經被中共關閉了五分之一的門店。對此,海峽對岸的台灣民眾反響強烈,尤其是對3年前反服貿運動的回顧。

樂天集團在韓國本土讓地給軍隊部署預防朝鮮導彈的薩德系統,消息經過中國官方媒體報導後,在中國的樂天超市、影院、商場受到很大衝擊。截至3月7日,已經有至少23家樂天瑪特超級市場被中共以違反消防法規為名,被迫停業。樂天在中國一共有115家門店,被關閉至少23家,意味著樂天有五分之一的門店被關閉。

對於樂天在中國的遭遇,台灣網友在網絡論壇PTT上發文,再度熱傳國民黨在2014年反服貿運動結束後發佈的《是誰,讓韓國在竊笑?》視頻。視頻吐槽,台灣沒有與中國大陸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反而讓韓國佔了先機,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FTA)。

現在回頭看看,台灣網友紛紛感慨:「還好當初台灣年輕人有擋下服貿!」認為如果當年服貿協議一旦簽署,現在在中國大陸被關閉,被反對的恐怕是台灣企業了。

相關視頻:國民黨在2014年發佈的視頻,諷刺未能簽署服貿協議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