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中興 出口違規 美重罰中國通訊巨頭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訊】中國通訊巨頭企業中興通訊,3月7日被美國政府宣佈遭重罰12億美元,原因是中興違反出口管制,將產品出售給伊朗和朝鮮。

中央社報導,中興通訊在2010年1月到2016年3月間,在公司高層完全知曉的情況下,總計向伊朗提供總價值3200萬美元的在美國製造的移動通訊網絡設備,向朝鮮出口283批次的手機設備,觸犯了美國的出口禁令。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表示中興通訊對因此被指控的3項罪名表示認罪,其中包括向政府調查人員隱瞞信息,妨礙司法工作等。

按照協議的處罰規定,中興通訊將立即支付8.92億美元的罰款,並在未來7年支付其餘的3億美元罰款。

「我們警告全世界,遊戲結束了。那些藐視我們的經濟制裁和出口管制法令的人,不會不受懲罰,他們將面臨最嚴厲的後果。」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發表聲明說,未來7年中,如果中興未能履行協議,美國政府將否決中興通訊從美國向外出口產品的特權,美國政府在對外貿易中要「兼顧美國國家安全以及美國勞工的雙重權益」。

美國官員表示,包括美國司法部、商務部和財政部在內的政府調查組,針對中興通訊的這一違反法規的行為已經調查了5年,不過與中興通訊的協議還需要法院的最終批准。

中興通訊(ZTE)成立於1985年,主要提供三部分設備:運營商網絡、終端產品和電信產品,被認為是中國公開上市的最大規模的電信業者,與華為是全方位的競爭對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