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對朝軟對韓硬 雙重標準引議論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訊】朝鮮週一早上又發射了四枚導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對此進行了「溫和」批評,另一方面,針對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的報復卻仍在升級。中共為甚麼對朝鮮軟,對韓國硬?雙重標準引發討論。

朝鮮週一早上發射了四枚導彈,其中三枚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日韓美英等國都譴責朝鮮無視國際社會警告,再射導彈。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上表示,韓國應迅速完成薩德防禦系統的部署,以應對朝鮮核導彈發射。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天雖然也聲稱反對朝鮮發射導彈,但他補充說,目前美韓正在進行針對朝鮮的大規模聯合軍演。在當前形勢下,有關各方都應該「保持克制」。

這和中共目前對待韓國的態度形成了鮮明對比。最近在黨媒連番喊打之下,中國國內被鼓動起新一輪針對韓國的抗議。韓國《朝鮮日報》7號說,已經有23家韓國樂天瑪特在華店鋪遭到停業處理。同時,中共對薩德的報復還包括:口頭指示旅行社停辦韓國遊;中斷審批韓國產手機遊戲的版號,以及取消邀請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周亨煥來華參加「博鰲論壇」等。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事實上(中共)它把因果顛倒,先後順序全顛倒了。這個薩德怎麼產生的呢?首先是朝鮮發展核導彈,是進攻性的。那麼南韓才有了薩德防禦系統,是防禦性的。一個是因一個是果,朝鮮是原因,韓國是後果。」

微博上也有人質疑中共雙重標準:朝鮮在中國邊境進行核爆,造成邊境5級地震,卻沒人敢上街抗議。韓國部署薩德只為防止朝鮮威脅人類安全,居然有人上街反對韓企,「真可謂現代文明社會一大怪事!」也有人質問:朝鮮開發的核武,與韓國防範核武的防禦系統,哪一個才對中國人的安全構成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毫無疑問從表面上看,肯定是朝鮮對半島和平的威脅是更大,要大很多的。朝鮮的矛頭它絕不僅僅只是針對美國和韓國的,將來條件一旦變化,朝鮮的矛頭對準中國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也就是說對金正恩這樣一個連自己的姑父和親哥哥都是說殺就殺,這樣的人他是隨時可以翻臉的。」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朝鮮它的核武器,應該說它的目標不僅僅是韓國,對中國也是一個威脅。而且朝鮮它的核實驗已經有報導,對中國東北,中國整個民眾的生存環境已經造成了一些傷害了。」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週一發射的四枚導彈,是從平安北道的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發射的,該基地距離中國的丹東市不到50公里。而此前韓國官員也表示,東北三省居民對於輻射塵及核試驗對長白山火山活動的影響等憂心忡忡,已經多次向中央政府請願。

中國不少民間輿論把薩德比喻爲韓國安裝的「防盜門」,並調侃身為鄰居的中共不僅不幫著韓國提防小偷威脅,卻激烈抗議是防盜門危害了安全。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裡問題的關鍵是,中共做一切事情,它的立足點是政權的安全,而不是中國民眾的安全。所以儘管朝鮮發射導彈對中國老百姓不利,但是對於中共政權無損,所以中共不在乎。那麼韓國部署薩德對中共政權不利,儘管中國老百姓不在乎,中共也會強烈抗議。能夠明白這一點,對於中共在朝鮮發射導彈和韓國部署薩德的態度上,採取十分流氓的雙重標準,我們就不會覺得十分奇怪。」

不光是對朝鮮,對曾經的共產國家俄羅斯,中共也採用和韓國不同的標準。香港端傳媒說,諷刺的是,就在韓國宣布部署薩德前兩天,俄羅斯媒體就介紹了探測距離5000公里,足以全境監控「東風」導彈發射的雷達。包括中方近日從山西試射的新型東風—41洲際導彈,都被俄羅斯全程監控。然而,目前沒有看到中共強烈抗議俄羅斯的言論。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