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死亡 只是生命過程

我在節目當中給大家舉了例子,提到了生和死的關係,提到了一種生命的理念。一個人在現實環境中如果能夠把死亡都當成一種生命過程,那麼眼界就會打開。

我做了一個比喻,我伸出手來,你看到的我的手是手心,而我看到的我的手是手背,手心和手背永遠不會見面的,當你看到我的手心在描繪的時候,你會認為你看到了我的手的一切,而我站在手背面前,我也會認為我的手就是這樣,和你看到的是迥然不同的。

當我們都強調自己所看到的時候,彼此之間打到死也不會認輸,但真實的手並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人之所以為私的原因之一就是侷限於自己所看到的,站在自己的角度以為看到的一切是真實,其實自己是被自己自私的角度所欺騙。世界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因為自己是為私為己的。

一個智慧的人站在手心的面前,他會意識到手心的背後有著另一番世界,如果背後沒有世界,那麼面前的手心也不可能存在,沒有手心背後的支撐,你也不可能看到。


手與地球(ColiN00B/pixabay.com)

我們人的出生是因為母親懷胎十個月,出生後生活所接觸到的一切就好像我們看到的手心,而我們的靈魂就好似手背,人隻看到了肉身的一面的生命過程,卻看不到肉身背後的一面,而你背後看不到的一面卻是你看到的肉體的一種支撐,人的精神所在、靈魂所在、人性之所在和生命含義之所在。

所有在正道中修行的人是藉助師父給予的力量來擺脫最狹隘的理念和觀念,讓修行的人可以淡化你眼前看到的一切,面對這樣的一切,你能夠悟道那看不到的背後。悟是心對著我,看到的一切讓我思考背後的內涵是什麼,這樣這個我就會逐漸懂得生命的含義。當你懂得生命含義的時候,今天發生的一切就變得那麼自然。

共產黨的邪惡就是用極端的眼見為實的觀念,用所謂的科學去證實一切的存在,所以叫實證科學,眼見為實就是把你看到的一切絕對化,自然否定你所看不到的另外一面,這也是科學灌輸給人的最卑鄙的一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